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靈
2010/08/31 20:01:08瀏覽573|回應1|推薦56

妳是輕輕開啟的鎖
相扣可接近自由
像獨坐在窗前的盆栽
因常常複習陽光
初芽現齋花

起飛時妳的羽翼是軟石
在妳身遮覆下無所畏懼
品嚐素色的文字
在病雪裡抽長

將啣來缽留下
望大家探到的不是罣礙
是妳心底的青綠
像著飛翔的燕靈
文/萌烑?下午 07:54 2010/8/31
p.s此詩悼udn文友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31&aid=4370753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妳們,我永遠心疼~~~~~~~~~~
2010/11/08 19:42

我經常做夢,但總不記得夢裡何物,最近也常做夢,夢見從前的愛人們。卻魂縈夢牽,久久不能忘懷,如此的攀爬不安,牽掛自己命定的坑,如此猛烈跳動的心,受盡了磨難。

以往的情人們,總令人心悴,代價是如此的大。談情說愛恰似蘆葦與劍,傷情傷心。荒唐是人間的一筆異色。幾樁傷心的感情,有時為我增添情趣。但大都為我留下心情污點,心情被歲月磨的精光,驕傲不再,時間之流的下游裏,情愛癱坐著。再放無期,依舊困頓,使我陷入一種夢境的茫然,均勻的構成一個失魂的光圈,指向無緣的盡頭,停滯的時空,喃喃地用嘶啞的沉默。來表達一種撕裂的呻引,密護的下沉與旋轉,旋轉、下沉、再旋轉,無限地下沉。

無法保證的幸福,沒有妥協的那個晴天。用我的心與青春承擔下來,唏哩呼嚕的世界,一個沒有辦法再愛的明天,沒有對不對、能不能、有沒有。其實親愛的我,真正該說的是不是只有要不要而已呢?如同我現在只要點頭、再點頭、再點頭、又點頭,那樣簡單。但我卻做不到。

其實我也呆了。三十幾歲的男子,厭倦了別人要我怎樣,我就怎樣。也厭倦了逃避,關於我的過去,我願意承認我愛過妳們。我不算是一個好男人,一個容易讓女人愛他,又恨他很深很深的男人。不管妳們是不是還愛我、恨我。不管一切對或不對,至少我們很認真的愛過,也希望錯的無願無悔。

我在乎,才向前再去,當我死去,才就此重生。這絕非是一個沒有感覺的年代,但我驚訝於自己對愛情的麻木,對於所有愛過我的人,說聲抱歉。失去了風度,這是一場情愛換來的秀,代價可謂不小。只希望再跟我愛過的人,說聲愛妳。就多單待點,畢竟妳們常說我是無色無忌,無主張主見的愛人。

對於妳們,我永遠心疼~~~~~~~~~~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