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母古道水管路...很不錯的爬山地點哦!
2007/04/29 23:10:21瀏覽693|回應1|推薦9

最近貓有越來越發福的跡象...

我想年紀有了 新陳代謝相對變差  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以前體重從沒超過50kg的  自認為還擁有不錯的身材

常常可以很驕傲的跟朋友說  我吃什麼都不會胖...才不管什麼熱不熱量!

而且以前工作要輪班  吃宵夜這檔事也幾乎都是家常便飯呢~

身材也從沒嚴重走樣過...

但曾幾何時  減肥也變成我常常要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沒辦法~人生最胖的時刻也莫過於現在

許多美美的衣服   根本都與我無緣了...終於能體會那一種心情

其實我現在吃的也不會比以前多 但是運動量是真的有比較少

加上上述的那個原因  所以才會越來越不可收拾

說到"運動"  其實我還不討厭啦!只是常常都因為懶而放棄了...

前一陣子喜歡上爬山這個運動  除了可以運動 感覺也好像在遊山玩水一般

雖然過程有點累  但是爬上目的地那種汗流浹背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4/28(六)那一天是我第二次到天母古道水管路去爬山

從中山北路七段的那個路口開始 

到陽明天主堂  全程大概有2.6公里 

裡頭約有1公里左右都是階梯

也就是說這將近一公里的路程 

會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只要爬到水管路盡頭 

也就是接近下東勢產業道路附近

你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因為再來的一點多公里幾乎都是平路

也就不那麼費力了  爬山運動其實都要看個人體力

用怎樣的速度爬  你比較可以接受 也沒有一定的標準

我是喜歡一直努力的往前爬  爬到幾乎不行了稍微喘一下喝口水

再繼續努力的前進  一鼓作氣   很快的就到了水管路盡頭

其實這個時候  我的整件衣服幾乎都濕透了

那種流汗的感覺真的很舒暢   好像剛剛的累.喘全都拋到腦後

  "水管路"顧名思義就是有條大水管在那  

  一路上幾乎都有流水聲

  加上樹蔭及蟲聲的對應    

  即刻享受在這座有山有水的森林裡

  接下來的這段路也很棒  

我喜歡用有點快走的方式去走這段古道小徑

因為感覺比較有運動消耗熱量的機會

整條道路  其實都有樹蔭  有一種像在享受森林浴的感覺

亦有鳥語花香繚繞身旁...

其實說的太多還不如你親身來體驗

我們走天母古道的習慣  

是在早上十點多從中山北路七段的路口開始

上山到陽明天主堂   差不多可以吃中餐了

然後在文化大學附近用個餐在慢慢的散步下山...

這樣的行程  我們一直都還蠻享受的唷~

只是這回不一樣 多帶了一台相機  沿途把風景拍回來

所以也順便花了點時間去感受   屬於這裡的一切自然風光

天母古道是很棒的一個親山步道   爬起來不會太累

風景也真的很美.超自然    值得您假日撥空來走一走唷~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luecat&aid=928424

 回應文章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天天都爬山
2007/04/30 18:46
不過...越爬越肥胖................ㄟ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