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孩子要『三長二短』的聊聊天
2010/04/20 10:33:39瀏覽1089|回應1|推薦20


喜歡聽演講嗎?喜歡聽親子教育的演講嗎?喜歡聽不用付費的親子教育的演講嗎?



在歷年來只要是國中的親子教育日必定出席的狀況下,如今只剩下老三是國中生了。



出席親子教育的目的是什麼?對我來說該是非常多元化的活動吧!



不可諱言的與導師碰面是既定行程外,我最喜歡的是在校園裡亂逛。



喜歡嗎?這些孩子們親手做出來的風車!有剪貼、選色,還有直接取材自糖果餅干的包裝盒。這樣的創意真讓我愛不釋手耶!是故,每年參訪校園我都會拿起手中的傻瓜相機給他來個亂亂拍。呵呵~



與其說與導師碰面是既定的行程卻很少把時間排在親師會談上的我,準時會出席的場地必是在大禮堂的親子講座裡。



還記得在上篇文章「老大在校被記一次警告」 3K爸留下的這段話“妳是新手媽媽,那我就是超新手老爸。”



曾經想在回覆區裡把想法寫出來,可又覺得寫在那短短的留言裡似乎又顯得過份草率而偷偷地偷偷作罷!

3K爸!你知道嗎?我非常重視孩子的成長,而且是各個孩子的成長過程。沒錯,我講究過程,我全程陪伴的看著三個孩子長大,把工作當做是我的part time!

孩子!每一個都是家中的一份子,在求學環境與師長不同的情況下,他們所面臨的路程與需要皆不同。重點在於身為母親的我不能把對待老大的方式拿來用在老三身上,畢竟我也逐步在成長、學習、修正與“偷懶”。



如何讓我的惰性與慣性不會造成我教養另一個孩子的盲點,這是我必須去學習與不斷去閱讀或聽講的生活。當然,我永遠是個新手媽媽,我的孩子所面臨的社會更是不斷在改變與創新。所以,別笑我! 希望所有的家長一起努力。



哈哈!
這下子我肯定扯太遠了~~~~~~~~~~~~~



話說回來,這次學校安排演講的主題為:培養孩子快樂又有品的心靈 / 徐禮集教授



演講內容為.....



ㄟ...
我忘記了啦,哈哈~


涼涼記於 99/4/2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958997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長兩短" 的聊天?
2010/04/23 15:25
我一直期待看到什麼是"三長兩短" 的聊天法, 怎麼......好像.....都沒看見耶
涼涼(black66522) 於 2010-04-23 15:49 回覆:

先讚賞孩子三樣長處後才可以討論孩子二項短處

我還以為大家都看的懂才沒發問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