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限大學畢業”
2017/09/23 19:33:41瀏覽1023|回應0|推薦21

 

親眼看著老么獨當一面的帶著學徒安裝分離式冷氣機,孩子已經大四了!

因為對讀書沒有興趣,高中便與孩子商量選擇唸的是職業學校裡的技能班。為了日後方便就業,便鼓勵他該取得大學的證書。

大四了!如今已經是大四了,在台灣私立大學的教育體系裡,大四上學期必須取得實習學分,故整個學期是不用到學校上課的。只要他實習單位(公司或工廠)將實習成果書面報告給予學校即可完成實習學分。

⋯⋯

令筆者不解的既然學校全面的將學生的學業轉移到企業身上,為何還要收去高達五萬多元的學費?

還記得老一輩留下來的一句話,“學功夫,三年六個月啦!”

然,在這學習的三年半裡,師傅包吃包住的還會給予些許的零用錢。徒弟如果認真的用心學習還可繼承衣缽的更是發揚光大。如今呢?孩子唸了四年的私立大學,畢業後就算願意接受22K的薪資也不見能找到工作。我們的教育怎麼了?!

是求職欗裡的“限大學畢業”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0864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