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九州之旅(四)~青島神社
2019/09/29 22:52:54瀏覽1473|回應0|推薦73

位於宮崎縣宮崎市的青島神社周長僅有1.5公里,與陸地僅靠一條「彌生橋」連接,沿著青島的海岸線可徒步抵達青島神社。這間被大自然環繞的神社,讓人感到格外新奇。

圖片拍攝於2019-2-18

神社前宮門上寫的不是「青島神社」而是「鴨就宮」。因為以前神社前的海岸每到冬天就有候鳥會在附近棲息,所以青島神社也叫「鴨就宮」。

神社前的”手水舍”

玉井是位於海積宮(龍宮城)入口處的一口井,也是彥炎項鍊的起源。 

古事記載著它也是彥炎和豐玉姬相遇和生活的一口井。

即使是到現在來社汲取水的人沒有停過,

它被用來作為治療和保家平安的水。

此外,即使它被大海包圍著也完全不含鹽分。

奇怪的是即使在對岸的山頂也有會湧出鹽水

因此被傳說著這是一個水源交換的地方。

青島神社主祀著故事中的山幸彥與豐玉姬相遇並相愛,在神話的加持下讓神社知名度大譟,並以結姻緣為主,成為九州地區家喻戶曉的戀愛神社。

十六瓣八重菊是日本皇室的象徵。

 

 

「青島神社」是有名的戀愛神社又稱爲姻緣之社,以祈求愛情、姻緣最為

有名,兩旁掛滿了祈願的檜馬。

 

信徒虔誠的掛上所寫的祈求的願望,希望祈願成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2976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