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九州之旅(三)~鬼の洗濯板
2019/08/02 20:51:59瀏覽1304|回應2|推薦62

鬼之洗衣板~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青島綿延至巾著島約8公里的海岸,當退潮時即會出現波浪狀的奇岩,是青島周邊最著名的景點,這一處奇景是由約3000~1500萬年前海底累積的砂岩與泥岩地層隆起,再持續受到海浪侵襲而行成。

圖片拍攝於20109-2-18

沿著海邊道路步行,遠遠的就看到青島神社的鳥居,(圖左)

青島海岸

連接青島和宮崎陸地的「彌生橋」下,一波波拍岸海浪正侵襲雕琢「鬼之洗衣板」。

青島四周的這一大片波狀岩原本是砂岩與泥岩交互重疊而成的山地,經過數萬年後沈降並受到海水及海浪的浸蝕,之後又稍微隆起而形成「隆地波食台」…

大自然的奇觀。

看起來像巨大的洗衣板

也因為這奇特的地形,所以「青島的隆起海床與奇形波蝕痕」也被指定為日本的天然紀念物。

浸蝕成規則性又稍微傾斜的階梯狀地景

海天一線壯闊的景觀,看海、看山讓人心曠神怡!

正值退潮時刻,美景盡收眼底。

不盡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2833096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12:58
真的好像洗衣板欸,來洗看看😄😄😄。
曳白(bio0918) 於 2019-08-06 22:58 回覆:
哈哈!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12:36
你的遊記非常詳實  我喜歡
曳白(bio0918) 於 2019-08-06 22:59 回覆:
謝謝鼓勵!我懶得寫長篇大論的,精簡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