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從無名小站搬家到udn部落格?
2013/01/15 14:24:12瀏覽174886|回應0|推薦6

Step1:從無名小站匯出
Step2:加入udn會員並建立部落格(已有udn部落格可省略)
Step3:將備份檔案上傳至udn部落格


Step1:從無名小站匯出

本站系統已測試,目前接受下列「最新」和「原始」兩種匯出檔案的方式,請參考:

【最新方法】

您一旦執行無名小站的資料下載,就會進入「唯讀狀態」,無法發表文章、無法更改部落格描述等等。所以歡迎網友們先參考下面步驟Step.2 加入udn部落格會員

回到自己無名小站部落格宣告:「親愛的朋友們,歡迎到我的udn部落格新家:http://blog.udn.com/XXXXX」,再開始下列搬家作業。

‧2013/12/25前,請於無名小站資料匯出頁面,點按「匯出資料」http://download.wretch.cc/eol/download


會看見「唯讀模式」提醒訊息,請按「確定」後開始下載作業


資料備份下載說明頁,點按「下載連結」,開始儲存下載備份的zip檔案。



將備份zip檔案解壓縮之後,點按至內層檔案夾,找到一個「movable-type」檔名的文字文件txt格式。
以此檔案作為Step3:將備份檔案上傳udn部落格 的匯入檔案。



【原始方法】

‧請至無名小站首頁登入會員http://www.wretch.cc/
‧進入網誌管理|基本設定|備份下載頁面。
‧將檔案存到您的個人電腦。



登入後,進入網誌管理|基本設定|備份下載頁面,點按下載網誌備份檔案,存到個人電腦桌面。






將無名的備份xml檔案,透過Blogtrans 轉成MT檔 

請參考Blogtrans部落格搬家的說明,或將您剛剛下載的檔案寄到netinn@udngroup.com,主旨「從無名搬家:請協助轉檔(註明udn帳號或部落格網址)」。


Step2:加入udn會員並建立部落格(已有udn部落格可省略) 

‧請直接按 《加入udn會員》 ,填寫你的帳號、密碼、信箱等會員基本資料 。
‧然後在參與各頻道會員活動的地方,填入「網路暱稱」並送出,即可建立部落格。
※請務必填寫暱稱,才可以快速通關唷!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認證信」到您的填寫的 e-mail 信箱 。 請前往收信並點按信中的認證連結。(如果沒有收到,請到垃圾信箱匣中找找或和請與 客服 聯絡。)


Step3:將備份檔案上傳udn部落格 

進入部落格http://blog.udn.com,並登入udn會員
進入我的管理中心|部落格經營管理|匯入匯出,點按「yahoo, 無名, Yam, xuite, roodo等提供MT檔的部落格」這個選項,選擇是否要匯入回應,然後選擇檔案並上傳檔案即可。
‧udn部落格確認檔案無問題後,將盡快協助您資料匯入,搬家完畢將通知您。

登入udn會員,點按部落格經營管理,點按匯入匯出匯入檔案




( 興趣嗜好電腦3C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ablog&aid=722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