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部落格新版(Beta)相簿] 有哪些不一樣的特色
2012/07/16 17:07:49瀏覽91806|回應4|推薦9

大家會發現,udn部落格新版(Beta)相簿的後端管理操作介面,有很大的異動,為了讓格友更方便、更直覺的使用,在相簿頻道將會大量使用"拖曳"這個動作。

  • 個人相簿首頁的封面環場視覺效果
    加強了視覺效果,每個人的相簿首頁都擁有「封面環場」的視覺效果,走向更加美觀且重點突顯的感覺。

  • 相簿頻道獨立設定
    原udn部落格是綁定整體部落格的,在udn部落格新版(Beta)相簿平台裡,部落格的文章和相簿是各自可獨立設定,進入相簿的「基本設定」,就能針對整個相簿頻道作是否開放推薦、是否鎖右鍵、誰可以對相簿回應等設定。
  • 回應的權限,可就單一相簿作調整
    相簿頻道的基本設定,是對整體相簿設定預設值,但若是您希望單一本相簿,特別限定某些會員或哪些好友才可以進行回應的話,可進入「相簿管理」作設定,勾選某一本相簿後,選擇設定「相簿回應狀態」

    亦可點入單一本相簿,再點按「編輯此相簿」來作設定。

     

  • 相片自動壓上浮水印,省時又輕鬆
    許多人習慣在相片壓上浮水印,以示個人創作的標記,現在我們設計了簡易的方法,讓大家在udn相簿上傳相片的同時,就幫忙自動壓上浮水印囉,請進入相簿作「基本設定」吧!

  • 建立相簿資料夾,串起多本精彩相簿
    相簿資料夾是新版的新功能之一,非常直覺圖像式的操作,大家跟著小編做一遍,就能精彩編輯自己的相簿資料夾囉!
    首先,在後端管理的「相簿資料夾管理」,建立一本《相簿資料夾》,這時候這本新增的相簿資料會顯示為No Photo、共0本相簿。


    第二個動作是把下方的未分夾相簿列表,用滑鼠把你要收集的相簿"拖曳"進入上方的相簿資料夾中。


    這時候,你會發現下方的相簿少了幾本,別緊張~不是相簿不見了,而是你正位於「未分夾相簿」的顯示模式,只會顯示還未被"拖曳"到相簿資料夾的相簿。

    而如果,你想要把被分夾的相簿再移動,只要點入相簿資料夾,用相同的手法,把被分夾的相簿,拖曳到「不分夾相簿」,就可以再重新編列到別本相簿資料夾了。

    點入自已相簿前端的相簿資料夾,就可以精彩呈現你喜歡集結的主題相簿系列囉~ 

  • 看圖說故事,相簿回應集中管理更方便
    過往格友在你的相簿相片中留言時,你可能無法集中察看是哪一張照片有格友留言…現在只要進入新版相簿的「相片回應管理」,幫大家把格友們給你的相片回應集中在這裡,你可以不必一張張點入查看,直接顯示縮圖讓你知道,就能在後端相片回應管理直接作回覆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電家族(betablo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來信~
2012/08/14 15:14

親愛的網友們:

此部落格暫時僅供作使用說明之途,若您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歡迎您透過信件反應您寶貴的意見,以便本站集中運作處理,請依照《意見回饋格式》填寫。感謝您的配合!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8 19:15

^"^已經在基本設定設定了家浮水印,可是相片沒有浮水印耶!

Fox oh ya有資料夾,太棒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6 23:53

《浮水印》的設計概念頂好的。
另,過往舊版對於相簿是否有人留言,難以察覺,現在後台多了統一回覆整理區,考慮周全。

電家族(betablog)(betablog) 於 2012-07-17 20:37 回覆:
已收到您的意見回饋唷!感謝!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6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