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huii Handmade 阿蕙手製》傳承
2018/04/27 15:38:10瀏覽652|回應0|推薦17
自有記憶以來,外婆家一直是一間布店,縫紉機的車縫聲,似乎就是生活中的背景音樂一樣平常,小時候,妹妹與我會在一綑又一綑的布堆間玩耍,那遙遠的兒時,在外婆過世後不再回來。

2009年,妹妹開始學習了手工車縫,也因此我們倆第一次來到永樂市場,台灣布料的大本營,雖是第一次,卻有著說不出的熟悉親切感,那遙遠的兒時記憶,似乎仍在腦海裡未曾消失。

媽媽說,外婆是一位很厲害的裁縫師,會做各種美麗的衣裳及生活用品,在當年是非常有名氣的。大阿姨傳承了外婆裁縫的手藝,媽媽也會為我們生活中的需求,縫製窗簾、枕套等小物,小阿姨製鞋多年,多少也跟車縫略有相關。

幾年過去,對於車縫的興趣依然不減,更多的是對我們生活環境的在乎,想儘量把生活中的塑料、石油工業製品等減少,選擇使用純棉布料、或皮革,製作生活小物,用心且實在的做工,是想讓每個作品都能被長久使用,為減少地球不必要的浪費,盡一些些微小的力量。

與外婆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短到幾乎沒留下什麼印象,雖然沒有機會學到外婆的手藝,但妹妹是遺傳了一些外婆的天分,幾年下來,仍然持續的製作著手工布包、皮件。

我想,這是我們姊妹倆的另一種傳承吧!

這是我們的故事。Ahuii Handmade 阿蕙手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1165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