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走得動、 吃得下、 睡得著、 笑得出來就是幸福! 平平安安 、 健健康康 、 開開心心就好!

文章數:5
網路文章 ~ 一杯冰拿鐵的幸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2011/05/13 11:03:21

網路文章 ~ 一杯冰拿鐵的幸福 ! 老婆婆個子不高又很胖, 坐在輪椅已好一陣子了, 每次老爺爺都準時陪著老婆婆回來拿藥, 老婆婆患有末期的糖尿病。   有一天老婆婆掛急診入院, 電腦掃描顯示腦下皮層出血。 我告訴老爺爺, 他茫然地看著, 只見他眼中閃過一絲的淚光。 神蹟般的, 老婆婆的頭腦清醒, 情況好極了.. 老婆婆住院了一段時間, 低聲的問我:這兩天我先生怎麼都沒有來看我? 我巡房完後, 順口問了護理人員, 原來老爺爺出了車禍, 住進了臺大醫院。 而他們夫妻倆, 竟沒有半個親人在台灣。 過了幾天, 老爺爺的病情剛好轉, 便嚷著出院照顧老伴。 幾番商量之後, 台大的學弟想出折衷辦法, 老爺爺轉院到馬偕, 就近與老婆婆一起。 隔天, 老爺爺坐進輪椅, 由義工推到老婆婆病房門口。 他吃力的坐在老婆婆床沿, 端著義工幫忙買的冰拿鐵, 遞給老婆婆說:「買給你的。」 老婆婆笑著接了過來:「好幾天沒看見你,怎麼啦?」 老爺爺也笑著說:「走路時摔了一跤,沒事的。」 這是我聽過最心疼的一個謊話。 老爺爺的身體一天天康復, 當他準備出院那天, 竟因心肌梗塞, 瘁然而逝。 簽完死亡證明, 我交代護士先別告訴老婆婆, 免得她剌激太大。 巡房時, 老婆婆告訴我, 他與老爺爺住在倫敦時, 最鍾愛的就是冰拿鐵, 而老爺爺又好幾天沒來看她了。 實習的學妹微笑著哄著:「您健忘了,老爺爺在長青會還有很多事忙著呢!」 隔天早上, 我發覺床頭多了一杯冰拿鐵, 學妹告訴老婆婆:「老爺爺早上來過,不願吵醒熟睡的您就走了」。 看著安心的老婆婆, 我不安的心也稍稍舒緩下來。 當天下午, 老婆婆病房的急call響了起來, 我迅速跑進病房急救, 三十分鐘後我沉重的宣佈死亡時間。 我一邊開立證明, 一邊想起老婆婆說過的「幸福」: 「幸福」只有兩個字, 卻沒有任何文字可以說的完全。 真正的幸福永遠是住在心裡面, 儘管經歷著生老病死, 感覺會隨著回憶的巨流逐漸遠去, 未曾說出的承諾也許懊惱, 相約的世界亦沒空遨遊, 但我們的幸福就像一杯冰拿鐵, 香醇的味道, 永遠不會隨著短暫的生命消逝無蹤.. [轉載分享_ 所有來源均參考網路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