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67
—辜寬敏老先生謬誤的決斷—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2/27 21:42:52

(舊文重刊)

(2019/11/13聯合報登載)

(若認同本文的觀點,敬請轉貼。)

九十四高齡的辜寬敏老先生刊登『台灣之路的歷史決斷』廣告。他期待蔡英文連任最大的歷史責任是(1)完成憲法改革和國家正常化;(2)讓台灣進入聯合國(3)引動第三波產業革命。

 

『憲法改革和國家正常化』也就是去中國化獨立建國改國號國歌國旗此不僅是蔡英文過去三年沒做到的事更是陳水扁總統任內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事辜老先生雖立意懇切但卻錯判了國際現實今天中國已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經濟軍事大國國際政治是西瓜偎大邊不要說中國不會接受一邊一國或一中一台看看三年來蔡政府連斷七個邦交國就知道台灣在國際上走不出去的現實不要說聯合國甚至其外圍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台灣如今連觀察員身份都無法參與一位范姓台獨前輩最近發文公開宣稱台獨機會已過三十年前大陸一窮二白,GDP是台灣的2.3而今中國GDP已是台灣23且每年增加一個台灣的總GDP

 

今天川普政府視『中國為二十一世紀美國最大的戰略對手』,是因為中國的軍事經濟勢力已有凌駕美國之趨勢這是歷史上新強權興起遭致舊強權基於『恐懼榮譽利益』向新強權挑戰的歷史宿命。這更說明了中國已非早年的吳下阿蒙。

 

辜老先生說『台灣人民的國家意識和國民意識至今依然混亂和脆弱』這是事實但要以台灣2千萬人的國民意識去對抗對岸14億人口的民族意識卻是不智之舉。

 

辜老先生也批評一些政治人物一再踐踏民主價值和撕裂社會這正是蔡英文的民進黨執政的成果:

 

蔡政府執政兩年的改革,如『軍公教年金改革』、『清算黨產』及『轉型正義』,都是藉改革之名行清算鬥爭。製造族群分化、階級對立、與世代仇恨。

 

民進黨的史觀至今仍是政治反對者的單邊史觀。它對中華民國的史觀只有「外來政權」四字,對國民黨政權的史觀也只見「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兩件「罪行」。

 

抹煞國民黨在黨國體制曾經完成土地改革、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炮戰、九年國教、十大建設、台灣成亞洲四小龍之首。

 

辜先生所肯定的『台灣有堅強的軟硬體整合能力製造能力和優秀人才』不也是此『外來政權』奠定的基礎。

 

如果不是中華民國這個「外來政權」保衛台灣免於淪入赤色政權,台灣同胞恐難免於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之鬥爭與蹂躪。

 

轉型正義不能建立在扭曲破碎的史觀上,更不能違憲以行政裁判取代司法審判。

 

何況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及部份委員自認他們是『東廠』。

 

全民公投通過的『反同婚案』『能源政策』蔡政府可置之不理,這是不是踐踏民主?制定『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是不是要重返戒嚴時期?今天的民進黨和當年一黨專政的國民黨又有何區別?

 

 

金融機構退休主管   張忠本

最新創作
—辜寬敏老先生謬誤的決斷—
2023/02/27 21:42:52 |瀏覽 1160 回應 3 推薦 11 引用 0
-美國霸權式微-
2022/12/17 14:41:56 |瀏覽 5102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兩岸軍力差15倍?一文盤點台海戰事的三大變數!
2022/08/20 11:06:05 |瀏覽 1313 回應 3 推薦 11 引用 0
—陳時中德行配不上權位—
2022/05/11 16:48:13 |瀏覽 1806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台灣的電力問題— (之三)
2022/03/09 20:33:12 |瀏覽 822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8136
不分類
2全球年輕人面臨失業困境
1各國受雇人員報酬佔GDP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