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
應定期檢查好兒童的視力情況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9/12/17 11:24:08

  在增加近視的發病率,已成為影響我國公民,特別是青少年的眼睛健康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醫生孫中山建議眼科中心,從小學開始,孩子應定期進行視力測試。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

  孫中山先生、眼科中心副主席陳博士說,除外部近視、弱視和斜視外,眼睛疾病的發生率也在兒童人口的增加。2010年至2015年有40例急性普通內斜視病例,2015年至2018年共200例。只有5歲是最年輕的。

配戴傳統單焦點鏡片前近視度數加深速度較快,轉戴控制 近視鏡片後有明顯改善。

  隨著手機的日益普及,近視的發病率也呈上升趨勢,兒童尤其嚴重。眼科醫生提醒家長控制他們的孩子使用的手機合理的時間,尤其是控制他們的孩子在弱光環境下使用手機,晚上,帶上孩子參加戶外活動。

兒童 近視 控制 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主任醫師趙豐建議,國家應盡快用眼衛生管理制度,建立適齡兒童和屈光檔案文件的建立,進行一次視力檢查,每半年。通過數據分析,提前預防方案,早期幹預,及時提醒的發展。

相關文章:

兒童近視眼的防治有哪些措施

學會控制你的孩子電子產品使用是每個現代家長的必修課

如何控制視力不再加深近視

如何在全國興起近視預防學生近視

兒童近視能控制嗎?矯正近視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最新創作
應定期檢查好兒童的視力情況
2019/12/17 11:24:08 |瀏覽 3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你知道你經常用哪個面膜嗎
2019/11/05 11:49:54 |瀏覽 18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More universal baggage guides for high-speed rail links to mainland China
2019/05/29 17:17:13 |瀏覽 3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去黑眼圈產品和減肥哪種好?不如看看眼袋槍與hifu 減肥吧
2019/04/23 15:39:04 |瀏覽 28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中港互聯互通的證券監管與安全優化
2019/03/13 16:22:50 |瀏覽 26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