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雙十一」剛過,就有「快遞詐騙」現身
2017/11/16 11:23:12瀏覽8|回應0|推薦0

  新華社廈11月15日電(記者顏之宏)「雙十一」剛過,廈門的霍女士在等待自己搶購到的商品時,竟被電信詐騙分子盯上了。

  「您好!請問是霍女士嗎?您在『雙十一』期間下單的一個商品由我們公司派送,很抱歉地通知您,因為一些原因,您的快遞不慎遺失,但是我們會承擔所有賠償責任,請您放心!」近日,霍女士接到了自稱是某快遞公司的電話台北機車借款

  將信將疑中,對方又準確地報出了霍女士的個人信息和訂單號,稱霍女士在「雙十一」期間購買的一單商品被快遞公司弄丟了。該「工作人員」向霍女士道歉,並聲明這是公司的工作失誤,將在照單退款的同時,另外賠償霍女士300元。

  為了進一步確認是否有詐,霍女士在電話中表示將聯繫賣家核實情況,但對方認為霍女士此舉會投訴「快遞公司」,且其中程序複雜,強烈建議霍女士「私了」。

台北機車借款

  為了儘快解決問題,霍女士在對方的指引下添加了其提供的微信號。在微信里,對方稱「退款+賠償」會返還到霍女士的支付寶賬戶中。

  接下來,對方一步一步將霍女士引入早已設好的騙局。「工作人員」表示,霍女士的支付信譽較好,要她先把賬戶內能借到的錢都領取出來,清空賬戶內的資金,再將借出來的錢寄存在「快遞公司」賬戶中,「退款+賠償」便能返還到霍女士的賬戶里,之後,借款也會退還。

台北機車借款  霍女士在對方指導下,在自己支付寶賬戶中借款6666元,而後又掃描了對方發來的二維碼。「嘀」的一聲后,6666元「飛」進了騙子的腰包,但說好的「退款+賠償」卻沒了下文。

  記者從廈門市反詐騙中心了解到,根據實時數據監測,「雙十一」以來,以「快遞包裹丟失」為由的電信詐騙警情有明顯上升,僅廈門地區就有6起報案。警方提醒,近期,如收到聲稱是快遞公司丟失包裹能給予賠償的電話,一定要格外謹慎,應第一時間與平台賣家取得聯繫,同時撥打快遞公司官方熱線諮詢,避免上當受騙。

  

台北機車借款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16/24624208.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ckav8iau164&aid=10905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