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嶼山摸蜆樂
2011/06/28 12:25:03瀏覽2320|回應0|推薦4

出發往墾丁前,先來一次陽光與海灘之旅吧!看過朋友的摸蜆照片,總是收穫豐富。夠竟今次會有多少收穫呢?出發前我是這麼想的!!

來到大嶼山塘福泳灘,剛巧正午時份,烈日當空!雖然海岸大浪,不宜下水游泳,但仍有尋找剌激的三數位年輕小伙子正在衝浪。我這把年紀的人嘛,還是乖乖地坐在陰涼的樹蔭下‧‧‧聽聽風浪聲,看看海吧!!

坐了整整一個鐘,便走到附近唯一的餐館食午餐。因為在離島生活的居民生活樸素,所以對唯一的餐館並沒抱任何期望!這反而讓我有意外驚喜。這裡的廚師可能是隱世廚神,他弄的食物真確是水準之作啊!

吃完飽飽的,轉乘5分鐘車往水口灣摸蜆。只見眼前水清沙幼,興奮的心情悠然而生。雖然不是初一、十五的大退潮,這天也很幸運,剛好有次小退潮。因為第一次摸蜆,真不知從何掘起!!!終於決定掘的位置了,便拿起小摌子掘呀掘,不消半小時,小的大的各有十數粒,手也開始隨著心情的平伏而軟下來‧‧‧這時才發現鄰近的人們是不用工具的,淘手便把蜆摸出來的。於是我也嘗試用這種方法,感覺真是不一樣啊!摸著一堆沙,夾著一個硬殼,一粒、兩粒的‧‧‧又給我摸到十粒八粒了!!一個鐘的光景就是如此消耗掉。

我懷著第一次就成功的心情,拿著那小小的一筒收穫回家去!!下次,我再來的時候,就是月滿退潮時。約定唷!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