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彩揭幕驚世界
2008/08/10 09:46:47瀏覽361|回應1|推薦0

「百年期盼, 夢想成真」,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晚上八時,北京奧運會開幕禮在主場館鳥巢揭幕,二千零八名壯漢一同擊打古樂器「缶」,轟隆巨響,看到他們整齊的動作,除震撼首都夜空,也震撼每個中國人的心。 身為中國人,真的為這幕很驕傲,中國人們的努力,讓人感嘆得流下擊動的淚,『中國真係得嘅』! 整個開幕禮,實現「同一世界,同一夢想」。  結合了人的思想、整齊動作的展現,每一幕都令人震驚,由古代敦煌天仙女在場館上空飛翔,奧運五環星光耀目地徐徐浮升起、五星紅旗在會場內飄揚、白色畫卷拉開,由穿黑衣表演者用身體動作畫出水墨畫、表演人員以船漿砌出鄭和下西洋的情景、三千名表演者扮演孔子弟子,吟誦孔子名句,用人作印刷字粒,起伏在印版上的「和」字等。 最驚訝是李寧燃點聖火的一幕,除了那構思讓人驚喜外,他真能把這構思完美演繹出來,才真讓人走入夢般的現實,奧運會開幕,204個國家運動員如何在公平競爭中,表現他們最好一面,摘下一杖又一枚的獎牌,也真很期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
2008/08/10 09:58

用心了

我也看了轉播

很棒的煙火

bbgrass(bbgrass) 於 2008-08-12 14:16 回覆:
這兩天的成績也很棒,跳水及體操,是我個人最欣賞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