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院彈劾草案曝光 封殺川普無法再戰2024
2021/01/11 07:16:15瀏覽13|回應0|推薦0

眾院彈劾草案曝光 封殺川普無法再戰2024

TVBS新聞
2021年1月10日 週日 下午2:30 [GMT+8]·2 分鐘 (閱讀時間)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下台,只剩11天,眾議院民主黨議員火速擬好彈劾川普草案。外界預料這次彈劾的主要目的,是要阻擋川普再戰2024年大選。而且在暴徒闖入國會山莊當下,川普一家人在白宮開心慶祝的影片,現在也曝光,再度引起美國政界撻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會山莊警察與抗議者對峙。

被門夾住警察:「啊,我的老天。」

警察似乎被門夾住,痛苦地哀嚎大叫。

但同一時間,川普卻是在白宮,像是在搖滾區,開心欣賞國會山莊的暴動畫面。

在場人士除了川普,還有川普長女伊凡卡,次子艾瑞克,唐納女友還跟著音樂熱舞燦笑,這段影片正是由川普長子小唐納掌鏡。

川普長子小唐納:「來看看我小唐納的突發事件(影片)。」

白宮幕僚長米道斯也跟著入鏡,還開心對鏡頭比讚。

共和黨參議員Sassevs.CNN主播:「(暴動)畫面在電視曝光時,川普在白宮裡走來走去,還很困惑為什麼,看到暴民推擠警察,試圖闖入國會大廈時,他團隊成員沒人像他一樣興奮,你是指,這就是當時發生的事,(川普)他非常開心。」

美國國會山莊淪為無政府狀態,川普和他的白宮親信一開始居然是這樣的反應,讓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瞬間團結在一起,現在眾議院民主黨團擬訂的川普彈劾草案對外曝光。

民主黨眾議員傑弗瑞斯:「這是受到川普鼓勵的煽動暴亂行為。」

紐約市長白思豪:「現在川普必須下台,就是現在,現在,任何一個心智能力失控到對美國發動暴亂到這種程度的人,不應該讓他把手指放在核武按鈕上。」

民主黨磨刀霍霍,要讓川普的煽動暴亂行為付出代價,距離上次彈劾案結束還不到一年,川普非常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國會二度彈劾的總統。

只是距離川普下台只剩11天,民主黨真正的目的恐怕不是趕川普下台,而是要讓他無法再戰2024年,徹底斬斷川普重掌白宮的希望。

更多 TVBS 報導
搬走議長講臺、坐辦公室 大鬧國會又2名川粉被捕
川普卸任前再送大禮 美臺往來限制鬆綁
川普拒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官員:副總統將出席
不再安撫北京 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28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