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術不正,一看便知」:心術不正的人,往往有兩個特徵心口不一見利忘義,要遠離
2021/01/10 09:55:02瀏覽41|回應0|推薦0

「心術不正,一看便知」:心術不正的人,往往有兩個特徵,要遠離

樂享網 2021-01-06

@LOVE心專注男人的成功勵志,職場乾貨。

山腰總是最擠的,你得去山頂看看,希望我的文字讓大家早些找到成功的路。

我是圓圓,一個專注于成功勵志的文字輸出者。

--------這是分割線-------

做人要有城府,也要有心機,這樣才能保護自己。

但是,不可因此而成為一個心術不正的人。

現實生活中,心術不正的人並不少,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往往會不擇手段,從來不忌諱騙人坑人害人。

如果不加鑒別和防備的話,就很容易吃大虧。

不過,心術不正的人,其實並不難鑒別,甚至可以說「心術不正,一看便知」。

具體而言,心術不正的人,往往有以下兩個特徵,要遠離;

一個人,有這兩個特徵,是心術不正的表現,有一個,也要儘量遠離。

第一個特徵:心口不一,陰奉陽違

心術不正的人,嘴裡說的和心裡想的往往不是一回事,表現出來的東西往往都是為了迷惑和欺騙人的。

北宋時期,王安石曾掀起一場變法運動,遭到保守人士的強烈反對和非議。

然而,卻有一個李師中的大臣「雪中送炭」,寫了一篇文章誇讚變法的各種好處,儼然是王安石的忠實擁護者。

不過,王安石卻從這篇文章中,一下子就看出這個李師中是一個心術不正,只想要趨炎附勢的小人,並沒有讓其鑽了空子。

心口不一,陰奉陽違,這是心術不正之人最大的一個特徵。

他們對人沒有真心,所表現出來的東西,都是偽裝出來的,都是想要騙人的。

目的是為了獲取私人利益,別人在他眼裡,都是可以利用的工具。

遇到這種人,一定要遠離他,不可結交,否則就容易被其坑害。

以《紅樓夢》中的王熙鳳為例,就可以說是一個陰奉陽違的心術不正之人。

為了坑害情敵尤二姐,明面上對其好得就像親姐妹一樣。

可一轉過頭,卻使出陰毒計策,讓尤二姐在備受折磨後,吞金自殺。

心口不一,陰奉陽違,像這樣的人其實並不難辨認,最常見的方法是日久見人心,時間長了,對方肯定會露出馬腳。

還有一種最實用的方法,就是看他在利益面前的表現,是否和他往常的表現一致。

因為這種人一般都是追逐利益的,面對利益,很難藏住本心。

第二個特徵:見利忘義,翻臉無情

來看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商人對他的鄰居說:「咱們鎮子外面有一個養雞場想要轉讓,我聽說養雞場的老闆是你的好朋友,假如你去買的話,一定能拿到最優惠的價格。

我希望你以我的名義買下來,錢我可以先借給你,事情辦成後,這中間一定有你一筆不菲的好處費,你放心。」

鄰居很是心動,考慮了一下就答應了。

事情果然辦得很順利,鄰居用售價一半的價格買下了養雞場。

商人收到消息後,高興萬分地趕了過來,二話不說就拿走合同,卻對好處費的事情,遮掩不提。

鄰居對此似乎早有預料,他拉住商人說:「別急著走呀,有件事我還沒有告訴你呢……」

商人停下腳步,想要看鄰居還有什麼花樣。

結果,鄰居說:「你看看那合同,雖然是用你借給我的錢買的,可並不是以你的名義啊!」

商人一下子愣住了……

這個故事裡,鄰居的做法或許有些「不厚道」,但對付見利忘義、翻臉無情的商人,卻是有備無患之舉。

現實生活中,心術不正的人,往往也都是見利忘義的。

他們會因為利益而對你稱兄道弟、親密無間,拍著胸脯表示會給個各種好處。

但也會因為利益翻臉無情、言而無信,遇到這樣的人,一定要有謹慎應對。

如果沒有把握制服他,就要儘量遠離,不要被對方的言語所迷惑,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

-------這是分割線-------

感謝您的耐心閱讀,希望圓圓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會優秀。

更多的文章請您繼續關注「LOVE心」,期待您的成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25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