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烏龍指控,冠軍牛肉麵店使用「萊牛」,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帶著丁怡銘登門消費致歉。「不禮貌鄉民備份團」臉書粉專舉辦民調,截稿為止,居然高達73%的網友都認為,丁應辭職,以示負責。

「不禮貌鄉民備份團」臉書粉專針對行政院發言人牛肉麵風波做民調,問大家覺得現在行政院該如何收尾才好?截稿為止,「向店家道歉、買牛肉麵,再由長官訓誡,已足夠」有146人(9%)贊成;1181人(73%)則支持「應辭職以示負責」;「不予置評、不關心此事」的人有310人(18%)。

網友紛紛表示,「不雙標,辭職以示負責。」「辭職+一日牛肉麵店員。」、「辭職太便宜他了,直接宣布開除。」、「有人敢像蚊子一樣退出不擔任任何職位,我才欣賞,其他根本就是屁話。」、「沒有警戒心,不該在那位置,換個適合的職位比較好!」、「作為發言人還能嚴重失言,公關危機越補越大洞,這已經讓人懷疑適不適任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雖然我也覺得失言,但人只要犯錯就開除,那就可惜了,當然持續犯錯不改進就fire掉。」

網友也提醒說,「苗博雅的po文寫得很好,民進黨如果又回到2018剛當選後的那種囂張跋扈態度的話,2022傷的不只是民進黨,而是整個台派。」、「我覺得針對發言人追殺一點意義都沒有,死了一個再補一個不痛不癢。重點是行政院團隊自己也分不清楚美牛跟萊牛的差別,這才是應該關注的重點。」、「螺絲鬆了,行政院記者會的發布與否,是發言人可以決定的?這不是丁允恭個人私德問題,係行政院團隊出了問題,院長親自登門道歉才有足夠誠意。」

民調一下 大家覺得現在行政院該如何收尾才好?

不禮貌鄉民備份團發佈於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中時新聞網)

#丁怡銘 #行政院 #牛肉麵 #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