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信用卡系統漏洞 「烤雞王」狂刷6300萬賠不出來
2020/11/14 03:16:59瀏覽49|回應0|推薦0

鑽信用卡系統漏洞 「烤雞王」狂刷6300萬賠不出來

2020-11-13 14:07 詐欺
陳星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桃園市中壢「大公雞」餐廳創辦人陳星文發現花旗銀行帳務系統漏洞,前年2個月內狂刷信用卡6328萬餘元,事後銀行發現,他卻無法還款,出境時被警方攔截送辦,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案件法院審理中;民事部分,花旗銀行除6328萬外,另要求陳星文給付先前的信用卡欠款,加總共6374萬餘元,台北地院全額判准。

「烤雞王」陳星文過去曾上過不少電視節目,侃侃而談自己「黑歷史」。自幼念軍校被退學加入黑社會,過去曾開過賭場、酒家,甚至暴力討債、擄人勒贖,20年內數次進出監獄。

他出獄後遇到一名團膳公司老闆收留、給予工作,後來自己靠積蓄在2013年於桃園中壢開設「大公雞」烤雞餐廳,堪稱「浪子回頭」典範。

花旗銀行提告主張,陳星文2016、2017年申辦2張信用卡,共用60萬信用額度;陳星文2018年4月因信用卡刷爆,想透過ATM預繳卡費1萬3000元,但帳戶不足轉帳失敗,第二次轉帳1萬2000元成功。

陳星文隔天打電話詢問客服可以刷卡的餘額,客服告知已存入2萬5000元,固有2萬3097元的額度可以用,他因此發現銀行帳務系統有漏洞,只要有匯款動作,即使匯款不成功,帳戶系統仍會當成已經成功付款。

檢方調查,陳星文利用漏洞2個月內狂刷6328萬餘元,買各式珠寶、精品、皮包、香水、餐券、3C等高單價商品。花旗銀行事後發現異狀,陳星文於6月22日刷卡買翌日前往大陸寧波的機票,懷疑有「內情」,要求陳星文還款,但他未歸還分文,依法提告,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

民事部分,花旗銀行要求陳星文返還信用卡簽帳款;陳星文抗辯,刑事近期起訴仍未判決確定,且信用卡繳款、還款日期還沒到,銀行就不實指控,他在還款當日有提出分期繳納350萬,但銀行不接受,希望他全額繳清,他目前計劃是第一期還150萬元,第二期開始每期還50到100萬元。

法院認為,根據信用卡月結單、電腦系統交易明細、交易資料等,確認陳星文欠款屬實,且陳沒有舉證他有依照雙方契約繳付應付款項或最低金額,因此全數判准,判陳星文應還銀行6374萬餘元。

詐欺花旗信用卡
疫情打亂經濟 「藍灰領、醫療技術人員」年薪亮眼!

延伸閱讀

每月發薪日就得繳4萬元房貸 他貼扣款紀錄:為了房子撐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292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