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海難 驚傳手機簡訊詐騙
2014/04/25 05:28:20瀏覽56|回應0|推薦0

南韓海難 驚傳手機簡訊詐騙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警察廳網絡反恐中心表示,有關「歲月號」客輪內生還者發出求救簡訊均為假消息,甚至出現簡訊詐騙情事,企圖盜取個資。

網絡反恐中心昨天下午表示,確認全部失蹤學生的手機通聯紀錄後,發現在客輪完全沉入水中(16日下午)之後,根本沒有任何的電話、簡訊、Kakao Talk發送情況,Facebook也都沒有使用。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疑似是「歲月號」客輪生還者發給焦慮等待父母們的簡訊接連曝光,珍島體育館突然燃起了希望,但是大半天過去後,這些簡訊證實是假消息

報導說,16日晚間11時左右發送的簡訊證實是1名11歲的小學生所為。簡訊中寫道,「現在在船內,裡面有人。看不見任何東西,有幾名男生和女生在哭。我現在還活著」。警方認為,這是同年齡學生們開玩笑而散布的消息。

據報導,大型事故常會發生散布流言和惡搞案例,這次也不例外,且此次「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中,甚至出現簡訊詐騙情事。

韓國網絡振興院表示,發生冒充客輪救援現場影音的詐騙事件,採用手段是使用者如果點擊簡訊中發來的連結,手機就會被安裝惡意應用軟體「救援現場.apk」以盜取個資。

報導說,城東警察署網絡組長金良漢(譯音)表示,如果是明確特定人物進行攻擊,可以損害名譽的罪名處罰,但是很多情況比較不明確,處罰也比較輕。1030418

南韓渡輪沉沒 逾百人死亡

南韓一艘由仁川開往濟州島的客輪「歲月號」,4月16日上午七點五十八分,疑似因觸礁而沉沒。
Socorristas cargan el cadáver de un pasajero que iba a bordo del ferry hundido en las costas de Corea del Sur, en el puerto de Jindo, el 20 de abril de 2014. El Sewol se hundió el miércoles con 476... 較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278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