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財之味 - 黃金南瓜粥
2017/03/09 08:32:58瀏覽49|回應0|推薦0

        近來氣溫不穩、時寒時燥、易有病寒入體。春暖之刻想滋潤身,整顆南瓜從皮到籽皆可食。亦作成飯、烹煮成菜或入成藥,是個養生好品 

        “南瓜是由熱帶地區,如非洲傳入中國,品種眾多,日本老人養生之食,特別鐘意南瓜” – 在我小的時候,由於父親是船員,四處周遊列國,將所至之處的趣聞如故事般地一一向我教述,所以對於各種食材烹煮,小弟我略有心得。 

        印象中父親告訴我一項趣事,若想要發財可煮食南瓜粥。所以他有時要小玩一把,就會把黃金南瓜粥當作他的必勝武器般地大啖一番。因此,今日小弟我就為大家公佈家傳的發財秘寶 黃金南瓜粥 – 成品 & 作法如下 :

※成品 

※ 作法 : 

1.將洗好的米加入1 - 2匙鹽 (依個人喜好、份量調整),並加入橄欖油1匙 (讓粥更滑潤順口)

2.南瓜洗好切塊 (個人是不去皮,因其營養價值極高)

3.將水煮開後,再加入調過味的米,用小火熬煮

4.待粥煮好時,最後再加入帶皮的南瓜塊,悶煮約20 ~ 30分鐘(如想吃軟爛點,可多悶久一點)

5.最後上菜囉

                    依稀地,眼前又出現父親當時快樂煮粥的那幕景。但他人已故,唯留黃金南瓜粥讓我體會發財之道。不知是否父親藉由南瓜粥教育著我為人要如同南瓜般實在,從裡到外皆可有作用? 還是這只是他人生趣聞的一環? 這沒有答案! 相信,或許他希望我自己去悟出此番道理,而開創我的黃金人生 

        吃完了黃金南瓜粥後,試試手氣去刮刮樂。不知是幸運還是註定? 讓我刮中一千元! 幸運的事,我依然還在我的黃金人生路上體驗幸福與安樂; 註定的是,父親也像生命循環般的逝去,向著他的另外的新使命執行與再生 ; 願他再次榮耀他的新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9493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