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台灣標準就是美國標準淪為美國的一顆棋子還不自知
2020/09/20 20:22:29瀏覽5|回應0|推薦0

2020年8月底,民進黨當局終結14年禁止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同時宣布將參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10ppb為標準,並於明年元旦起正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肌肉及其脂肪,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於進口。與此同時,民進黨政客們都砲口一致,全面支持放寬美國豬和美國牛進口台灣,台灣當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在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開放這些帶有問題的美豬和美牛是因為台灣當局需要,而且開放可以換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所以台灣民眾要尊重科學態度,人家才會尊重你,並與台灣進行相關談判。此話一出又再次暴露出民進黨當局一邊倒向美國,就連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生命健康於不顧,因為回顧當年反對美豬和美牛進口最激烈不就是你民進黨嗎?

話說全世界禁止美豬和美牛都已經行之有年,因為當初美國於2003年爆發出“狂牛症”被列為疫區,世界各國及地區紛紛禁止美國牛肉進口,同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容許含萊克多巴胺添加至牛和豬的飼料中來增加牛和豬的瘦肉比例,後因為發生中毒事件,歐盟等國家地區也紛紛禁止在動物飼料中使用瘦肉精和含萊克多巴胺,2006年台灣當局也公告禁止使用含萊克多巴胺。但可惜自2007年起,台灣當局為了獲取赴美免簽證、美國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等加強台美關係的關鍵措施,在談判期間美國就要求比照美國標準,容許進口美國牛肉殘留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也再次導致台灣島內朝野民眾間的爭吵不休,因為這不僅是對於島內食品安全領域問題,也牽涉到台美貿易、政治和戰略關係。

這一吵就是十多年的美牛美豬進口問題,回顧過去十多年的進程,其實犧牲最大的仍舊是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和台灣的畜牧養殖業。因為自2005年起陳水扁時期禁止美國牛進台灣後,2006年8月台灣當局準備解禁萊克多巴胺,並製定最大殘留標準為10ppb,但因為民間反對和在野黨藍營陣營的反對而作罷,同時馬英九也是明確表示反對瘦肉精的解禁。但巧得是在2008年國民黨馬英九上任後,2009年與美國簽訂《台美擴大美牛進口議定書》,台灣當局同意擴大美國牛肉進口,但因狂牛症疑慮,造成民間反對,因而在2010年台當局立法機構三讀通過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修正案中明文限制了六個高風險的部位不得進口,分別是美國牛的頭骨、腦、眼睛、脊隨、絞肉、內臟。這也使得美國牛再次無法進口台灣,該項“進口議定書”也不了了之。2012年,馬英九再次勝選連任,提出政策,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再次引起民間反彈。時任台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沖提出“三管五卡”政策,希望爭取支持。2012年台立法機構藍綠兩大黨為了是否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再次爆發多次沖突,同年六月上旬,民進黨更佔據立法機構議場主席台長達五天四夜,以阻止國民黨在該會期休會前通過美牛進口案,國民黨團則提議召開臨時會,只審查美牛進口案,最終以人數優勢通過,最終國民黨以人數優勢進行表決,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以10ppb為基準,可允許提出申請牛隻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並開放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肌肉進入台灣市場。馬英九當時也保證要是美國牛出現問題,一定全面禁止美國牛入禁止台灣。回顧過去十多年來這段美國牛和美國豬進口台灣的進程,就可以知道誰“當政”都必須屈服於美國,套台灣民眾常說的一句話“垃圾不分藍綠”,在此真的是百分百體現出來。

但是今日的民進黨當局在宣布全面放寬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後,陳時中卻把它說成是台灣當局有需要,且可以提升國際地位並是參照國際標準來進行把控,如此說法真的是太好笑了,因為扮演美國的“豬隊友”非常到,換言之乾脆將美國所有東西都開放進口台灣就有國際地位,因為凡是美國說的算的美國標準,台灣就得言聽計從順到底。此刻,最搞笑的不只陳時中也包含民進黨所有政客,竟然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稱要與時俱進,雖然過去十多年來垃圾不分藍綠,但這次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更讓人看清民進黨的雙重標準和昨日今非,還有民進黨政客那令人作嘔的嘴臉。

過去台灣方面開放美豬和美牛本該牽涉台美之間的協商和協議,雙方應該坐下來協商並且交由立法機構表決同意。但今日民進黨當局卻只發布一道行政命令就說要進口了,完全跳過台灣立法機構的審核表決這步程序。回顧一個月前台立法機構就監察機構人事權,民進黨當局至少還在立法機構搞個走過場的形式,今日蔡英文索性連這個橡皮圖章和走過場程序都想甩在一旁,直接在沒有雙方討論和經由立法機構討論就全面開放極具爭議的美豬和美牛進口,因為這不僅是雙重標準更是民進黨獨裁的體現,這就是一個從極端民粹走向極權獨裁的民進黨,即使台灣民眾和社會各界大聲疾呼反對也是無濟於事,因此稱民主進步黨稱之為“民主退步黨”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這讓筆者不禁想到過去七十多年來,美國始終都把台灣當作自己的一顆棋子,凡是符合美國國家利益台灣就得順從到底。台灣地區的中學課本至今為止還教導帶有冷戰思維的“花彩列島”之說,北起日本、韓國、台灣島至菲律賓群島,因為這一切都是以美國為了“防堵共產勢力擴散”而搞出的防堵地緣政治學,台灣島剛好壯陽藥 春藥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 西班牙蒼蠅水 持久液 德國必邦 催情水 印度神油FM2迷昏藥 失憶水 必利勁  就在正中間最具戰略價值。回首台灣中學時的教育“花彩列島”,再看看美國人在美豬美牛事件十多年來的做法,難道台灣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就得被再次被台灣當局的政客們犧牲,只因為這一切都符合美國的利益,原來台灣食品安全的標準就等同於美國標準。如今島內的鄉親早已被民進黨的愚民政策忽悠的團團轉,美國對於台灣危害早已不斷加深,台灣內部還有個能更制衡民進黨胡搞瞎搞的力量嗎?真的是替家鄉台灣擔心難過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fc8263&aid=1508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