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1/06/23 20:56:42瀏覽2093|回應82|推薦269

這是今天凌晨看到格友文章後,才想起:「對吼,生日快到了耶!巨蟹座(622日至722)

我個人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就算家人和幾位還記得我生日的好朋友要幫我過,我都會婉拒,因為我不喜歡搞得太大太複雜,但是說要來喝兩杯,這我就不會拒絕了,越簡單越好,嘿嘿嘿~ 

而母親總是堅持要在這天買個蛋糕來慶祝,我也對她說:「蛋糕就不用買了啦!對朋友來說這是我的生日,但對我而言今天是『母難日』,沒有您就沒有我,感謝您的辛苦,應該是為您慶祝!」然後我就把準備好的紅包交給她,現金是最好用的,呵~ 

不想太張羅的另一個原因是我生日這天本來就很熱鬧了,等於是有三億人口幫我慶祝一樣,他們稱這天為「獨立紀念日」(today is the independence day),還拍過電影喔!只可惜男主角是阿湯哥而不是我,不然的話...他們的電影工業早就倒閉了!~哈哈哈...

             

可是我喜歡幫人過生日,甚至有時也會玩玩小把戲... 

譬如說: 

我看過一個求婚故事,男主角在機場等回國的女朋友,他事先請機場裡的人幫忙,每個人只要看到他的女友就送給她一朵玫瑰花,當女友在不斷的驚訝和搞不清楚的狀況裡收了99朵玫瑰花後終於看見他,他就當著眾人的面向她跪下,並遞上第100朵玫瑰花,請求她答應嫁給他,她終於感動的答應了,在場的所有人都為這喜事歡呼鼓掌著... 

所以我想做得更好,在前女友某年生日的時候,我動員了150幾個人(有長官、同學、同僚、學生和朋友,甚至還串通了她的姊妹),現在想起來,真得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因為他們都很希望喝到我的喜酒,雖然幾年後讓大家失望了... 

那天晚上先是由我的輔導長打電話給她,騙說我在部隊裡「出事了」很嚴重,要她趕緊過來,她哭紅著眼擔心的來了... 

我的安排是讓她看到走廊兩側站著手拿點燃小蠟燭的學生們,這時她很驚訝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由幹部引導穿過兩列人牆走到黑暗會場,讓她看到我為她準備的三層大蛋糕,開始點燃上頭的蠟燭,在燭光點點下,全體開始大聲唱起「生日快樂歌」,這時我捧給她幾乎遮住她半個身子的香水百合、玫瑰和滿天星...(我拿都覺得還蠻重的喔,朋友們可以想像那是有多大束的花了吧!)

她想生氣我騙她都沒辦法了,只能呆呆驚愕的看著我,我對她和全體同仁宣佈:「今天是慶生餐會,讓我們大家好好的慶祝吧!」這時歡呼鼓掌聲動天,就連別單位聽到看到都很羨慕... 

她切完蛋糕後,我又將前些日親筆「生日快樂」並錶好的書法字展開來掛在她的坐位後,當她看完轉過頭又看見我拿著要送給她的一顆AA級「心型紫水晶」項鍊,我說:「這一切都是我的真心意,希望它能媲美鑽石,祝妳生日快樂。」 

她哭成淚人兒,連旁邊的姊妹們也都哭了,還有位姊姊說:「連我老公都從沒這樣過!...她的姊妹們也在會中向她要一朵百合或玫瑰花... 

最後我被大家拱唱歌,我對她唱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在慶生會結束時,仍是看見她紅著臉,帶著兩行淚水,無法言語的抱著花,和她的姊妹們一起搭計程車回家...當然後來的電話是講了一個晚上... 

現在我也想哭,因為那天整整花掉我一個月的薪水...

             

最後我要說:

只要是我記得或看到朋友們的生日,我一定都會為您祝福喔,現在就先祝福巨蟹座的朋友們和我「生日快樂」唄!哈哈哈~~~ 

PS:不知不覺來到UDN也快滿一年了(雖然其中打混了兩個多月),同時也要感謝所有支持與鼓勵我的朋友們_天天開心、幸福滿滿。

 

本文中的音樂圖片皆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357102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獨立紀念日論點,跟我很像..
2011/08/07 10:21

從小,每次遇到一些歷代偉人生日放假的時候,我都會想.....

才放假一天算什麼,我的生日放假2個月咧   XDDD

(我7.18生)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8 17:05 回覆:

哈~

感謝您的來訪,也真讓我去查詢7月18日的歷史

哇喔~神聖羅馬帝國...等等唷(維基百科)

果然您比較幸福,可放假兩個月,而我...嗚~~~

祝您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祝福
2011/07/05 22:17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5 22:38 回覆:

嗨~

彩虹美女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謝謝您的來訪與生日祝福

這蛋糕真棒,絕對吃得過癮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PS:等您的新歌唷


光的時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每天快樂ㄛ
2011/07/04 23:31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心想事成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5 01:07 回覆:

嗨~

謝謝您的來訪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11/07/04 21:30
Happy Birthday!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4 21:42 回覆:

嗨~

謝謝阿計小姐的生日祝福

真是讓我幸福滿滿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03 22:23

生日快樂唷!  仙劍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4 21:41 回覆:

嗨~

謝謝香小姐的生日祝福

真是讓我幸福滿滿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望了跟你說聲~永遠生日快樂!
2011/07/02 17:41

真是太好了~

老天爺~謝謝你~我要感恩你~

讓我有機會祝仙劍生日快樂!

原因是:我故鄉台中潭子

仙劍大哥,你住台中那個區

有空出來聊聊天,順便祝你生日快樂

要記得,我不喝酒

我的電話:0986-121090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3 19:08 回覆:

嗨~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我住在北區,最近忙搬家

有機會可以聚會聊聊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7/01 21:50
生日快樂... 還沒過吧?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7-01 22:39 回覆:

嘿嘿嘿~

再過兩天喔

謝謝瑩雪姑娘的祝福

祝您

週末連續假期愉快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06/30 18:15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6-30 20:46 回覆:

嗨~

祝您

生日快樂、幸福滿滿、心想事成


徐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精緻且可口而香甜的蛋糕
2011/06/30 14:36

仙劍兄午安:

您真乃神人也!

若非您提醒,在下還真忘了今天正是在下農曆生日!

和您一樣,在下從小到大很難得去過生日!會遺忘乃常有之事!

順頌 平步青雲,如日中天!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6-30 15:02 回覆:

呵~

開心是很重要的,才比較不會老,哈~

祝您

生日快樂、幸福滿滿、心想事成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06/29 22:06
祝福仙劍天天快樂~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6-30 10:46 回覆:

嗨~

謝謝葉莎小姐的生日祝福

讓我幸福滿滿,非常開心,哈哈哈...

每次想起「快門」,就會想起您的指導

我的作業還沒交...

祝您

天天開心、心想事成

頁/共 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