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2)_父親的鬼故事(胸前的雞皮)
2010/11/24 17:23:19瀏覽622|回應3|推薦72

有位年輕的農夫平時待人很好,喜歡幫助人,雖然家境不是很寬裕,卻也時常將收成多的農品分贈給窮困急需要的人,若有其他農夫忙不過來的時候,也會主動的去幫忙,所以村裡的人都很喜歡他,也很敬重他。 

很不幸的與他成親不到一年的妻子因病過世了! 

農夫非常深愛著她,傷心的將妻子葬在自家的稻田旁邊,每天農忙前都會先上香拜她,忙完後再去墳前向他妻子傾吐心中的思念;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帶些酒菜在墳前吃喝起來,不時的對著墳墓說話。 

鄰人朋友們看到都於心不忍,有人建議他說:「人都已經走了,就不要再那麼的傷心,你現在還年輕,也沒有小孩,趕緊再娶一個回來,幫忙料理家事,就不會那麼孤單愁苦了! 

還有些熱心的婆婆媽媽前來說媒,但是農夫非常的固執,全都遭到他的婉拒。 

從此,大家都莫可奈何,只好任由他去,不過還是會時時的關注他,怕他出意外。

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有一天下午突然天空烏雲密布,沒多久就颳起了大風,接著就是一陣雷雨,雷聲轟隆隆的作響十分駭人,農夫們都趕緊收拾莊稼往家裡跑,深怕被雷擊中。

此時農夫因為他的妻子生前最怕打雷,於是就直奔妻子的墳墓陪著她。那個墳墓旁是片樹林子,他就選棵樹坐下來等雨停。 

這場雨一直下個不停,大約到了平時晚飯後的時間才轉成綿綿細雨,農夫已經飢腸轆轆,只得摸黑回去。 

才剛一起身,就聽到一絲微弱的聲音,好像是在叫他的樣子,他吃驚的環顧四周,卻不見一個人,再仔細的循聲聽去,感覺是墳墓裡發出的聲音,他百思不解的想:「怎麼可能?已經十多年了,早就成白骨一堆,不可能活轉過來吧! 

於是他走近墳墓仔細的聽,果然是在叫他,而且是用閨房中親密稱呼叫他,這個稱呼只有他和妻子兩個人知道。 

「老婆」他驚叫了起來。 

接著是聽到他老婆說她活過來了,現在很悶、很辛苦,趕緊把她挖出來。 

農夫因思妻心切,也沒想太多,抓起鋤頭,就開始賣力的刨開墳土,撬開棺蓋,看見妻子居然還好端端的躺在墓中,然後將虛弱的妻子扶起來揹回家去。 

回家後雖然心裡不免有點毛毛的,非常不自在,但是眼前又那麼的真實,還是幫妻子換上因思念她而保留下來的衣物,讓她躺在床上休息,自己去熬了些肉粥,給妻子補身體,可是她說很想休息,沒胃口吃東西。 

等她睡著後,農夫還是疑惑的看著她,偷偷的用手指觸碰她一下,感覺又像是真的,這個晚上他始終坐在床邊不敢睡覺。 

第二天早上他的妻子仍然不想進食,他就將飯菜放妥後,獨自到田地去耕作了,遇到村人朋友就提起這件事,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幾個朋友建議提早回去看看怎麼回事,他也同意了。 

當他們一起回去的時候,已先說好要在牆外偷瞧裡面的狀況,大夥兒就這樣小心翼翼的利用牆簷向內望去,果然看見農夫的老婆在打理家事,容貌也和十多年前一樣沒有多大的改變,眾人都非常的驚訝,也股起勇氣,一起進去打招呼! 

其中有朋友還帶些酒菜來祝賀他們團圓,大家酒足飯飽後,閒聊到很晚,都覺得和平常沒兩樣,就放心的向農夫告別,各自回家去了! 

妻子說:「你忙了一整天就先睡好了!我整理完家務再睡。」 

其實農夫心裡還是有些怕怕的,但是又不敢執拗妻子的心意,應了一聲就側著身子假裝睡著,還不時悄悄的瞇著眼看她在做什麼,只見妻子整理完房間,就靜靜的坐在床邊的梳妝台前,往自己這裡看了一下,好像是要確認農夫是否已經熟睡,然後居然用雙手將頭摘了下來,開始梳理頭髮。 

農夫見狀驚嚇得跳了起來,就在這頃刻之間,妻子伸手抓住他的胸口,他疼痛的奮力掙脫開來,直奔到門外大喊救命,附近鄰居們都被這悽慘的喊救聲吵醒,趕緊的出來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農夫看見有人出來後,就昏倒了。 

有位鄰居發現農夫胸前血淋淋的,少了一大塊皮,趕忙的殺隻雞,剝下雞皮往胸口貼上,幫他止血。 

不久農夫醒來顫抖的說她老婆是鬼,鄰居們都聽得毛骨悚然的,其中有幾位膽子較大的人,自願拿著傢伙到他家裡去抓鬼,當他們衝進去後,只見梳妝台前的地上有一堆白骨,但是農夫胸前的那塊皮呢?居然整間屋子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一直都是一個謎。 

我父親說那位農夫在敘述這個親身經歷的時候,已經是個六十幾歲的老人了!而我父親當時只有八歲,小孩子總是好奇的,當然想看農夫的胸口,而這個慈祥的老人也真的打開衣服給他們看,果然胸前是一塊雞皮,上面還有幾根雞毛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631722

 回應文章

羽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1 20:50

寫得真好!!

看完胸前的雞皮...我起雞皮疙瘩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2-02 13:48 回覆:

噗~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傳神的故事
2010/11/30 15:15

您的故事都很傳神、引人入勝啊

我在想

心愛的老婆死而復生,農夫是歡喜卻疑懼的,才會利用夜裡偷偷觀察

這是人性

如果他當時沒太害怕(像聊齋裡面的人一樣),或許夫妻還能共度一生

這實在是太浪漫的想法了(半夜看到那駭人的景象不嚇死才怪),哈哈哈

這故事不知道是不是也隱喻著,婚姻生活不要有懷疑?信任是一切的基石

如同上一個故事,若人家要放你一馬,讓你死裡逃生,就該聽從囑咐,切實遵守

才不會又是一場空?

-------------------------

您的故事讓我思考很多,謝謝您!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30 15:44 回覆:

您的才思非常敏銳,也足以見得您是很細心、重感情的人

農夫老婆死了十多年復生,要是我也會害怕的,這簡直不可思議

人生要有夢想,而且要築夢踏實,對於虛幻的,不要太執著

「真」和「誠」是自己的修為,也是讓人信任的保證

把握愛惜當下,才不會錯過許多的機緣而有所遺憾

感謝您的來訪

彼此分享生活點滴,加油打氣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的鬼故事(胸前的雞皮)
2010/11/24 21:19

有點恐怖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4 23:53 回覆:

黑呀~

這故事有點古早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