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3)_父親的鬼故事(鵪鶉)
2010/11/22 17:33:32瀏覽475|回應0|推薦37

從前老家每當農忙後最老少咸宜的休閒遊戲,其中有鬥蟋蟀、鬥鵪鶉。

而想擁有強而好的蟋蟀、鵪鶉,通常都會到郊外去捕捉野生的。 

在鵪鶉繁殖季節來臨時,省城裡有位獵人深夜到城外的樹林子裡尋找(鵪鶉習性是晝伏夜出的),他使用一種專門的鳴笛,能發出公鵪鶉「唧唧」和母鵪鶉「啾啾」的求偶聲音來誘惑捕獵。 

當他走進林子深處使用公鵪鶉鳴笛發出「唧唧」聲的時候,突然聽到不遠處有位女子的聲音:「你唧唧,我啾啾」。 

他吃驚的以為是自己聽錯,於是又發出「唧唧」的聲音,那女子仍舊回說:「你唧唧,我啾啾」。 

獵人本身膽子就很大,在確定沒聽錯後,心想:「這時候會有女人在這裡,一定是不乾淨的東西。」

又想:「那東西已知道我在這,既然走不開,就乾脆去仔細的瞧瞧吧! 

他接近後發現那女子長相美艷,心中甚是喜歡,頓時起了色心,也不管她是鬼還是怪,決定先得到她再說。 

他問那女子:「姑娘,妳怎會深夜獨自一人在這荒郊野外呢? 

女子回答:「我是來省城找親戚的,怎知道在這樹林子裡迷路,直到現在才遇見你。」接著就是一副驚怕的樣子,啜泣起來。 

他提議:「天快亮了!不如就讓我現在帶妳進城吧! 

女子低頭看著自己的腳,無奈的說:「可是我在林子中尋路的時候,腳受了傷,沒有辦法走動哩! 

他望著那雙小腳,更是怦然心動:「如果不介意,就讓我揹著妳進城。」 

女子害羞細語的說:「這就麻煩你將我揹到城門口就行,免得被別人瞧見誤會了! 

他表示沒問題,就揹起那女子往城裡跑,感覺那女子體態輕盈柔暖,非常興奮,還沾沾自喜的想著:「這東西還在裝啥,老子這就直接把妳揹回家,絕不鬆手。」於是越跑越快,雙手也就越揹越緊。 

女子似乎感到不對勁的在後面說:「請你將我放下來吧! 

他回說:「我知道妳是不乾淨的東西,今天就把妳帶回去,看奈我何!」更是加緊腳步的跑。 

女子聽後厲聲的說:「你會後悔的! 

當他快接近城門的時候,感覺那女子越來越重,突然後頸一陣劇痛,踉蹌的跌在地上,昏死過去。 

後來他被路人發現叫醒,看見其他圍著的人們驚異的神情,還指指點點、議論紛紛著什麼事?這才發現身旁有塊棺材頂蓋。 

據叫醒他的路人說,他昏迷時身後就是這塊棺材板釘在他的後頸上。 

這時他才恍然大悟,然後對圍觀的人說明事情經過,大家都覺得他的膽子實在太大了! 

聽我父親說,這是在他幼學時候,那位獵人有天到村莊裡找朋友,在晚上茶餘飯後將親身經歷說給大家聽的故事,他還好奇的要求看那獵人的後頸,果然真有兩個凹陷的圓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62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