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妝Makeup ptt]多種化妝刷具開箱分享 Sigma E55+受受狼斜平頭刷+Sigma F10+Sigma E65+sephora
2016/08/03 16:29:00瀏覽6276|回應0|推薦0
終於又開始寫美妝了,5555,老是被小夥伴們點播護膚減肥,讓我差點忘了自己當一個美妝狗的初衷_(:з」∠)_所以今天先來寫一寫近期最喜歡的三把刷子~
再次重申,以下內容都是主觀個人喜好,歡迎討論,拒絕亂噴。
猶抱琵琶半遮面の合影一張先
很多化妝入門帖裡經常會強調,如果你剛開始化妝,那麼可以用手代替刷子,省去買刷子的這筆費用。我自己因為要畫眼妝,所以從剛開始化妝沒多久就買了各種刷子。
最早期買elf基礎白桿,後來買淘寶自制,到現在買專業化妝刷品牌……
這麼想來,我仍然建議想要認認真真學化妝的姑娘們早早做功課,
從化妝初期就開始用刷子吧!絕對會比只用手指和眼影盤裡送的海綿棒省力很多
雖然手頭的刷子數量不算少(當然也不能跟幾百隻刷子的刷控比惹),但我從來沒買過真正很貴很貴的刷子。早年刷子就出名了的專業彩妝品牌mac,貴婦界馳名的【三大堂口】或者近兩年非常火熱的【Goss叔叔】,倫家一隻都沒有買過……主要還是因為貧民窟女孩經常吃土,這方面的預算就沒太多了_(:з」∠)_
不過我對刷子的態度就是豐儉由人,低價位也有高性價比的產品,貴婦刷自然有貴婦的道理,基本上在哪一段都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如果有那個閒錢的話,我是願意感受下貴婦刷的美好的(然而不可能
接下來就來展示下入選的Top 3啦。港真,讓一個選擇困難癌晚期選出最愛的頭三把真的好難!光眼部我就能選3把的……糾結了好久,儘量一個部位只選一把╮( ̄▽ ̄")╭ 最後考慮選哪把入選主要還是按照近期的順手程度:同功能的刷子我可能有3-4把,但是總用同一把,當然能顯示出一定程度的偏好。
ps:近期還有一批口碑不錯的RT和ELF Studio的刷子在路上,等到了試用了之後再寫新文repo好了
===========
先來揭開我最愛用眼部刷的面紗,就是下面這個~非常多人推薦過的Sigma E55
最愛的眼影刷沒有之一~喜歡到什麼程度呢……幾乎全部眼妝都會用到這把刷子。同款我買了第二把換著畫不同色系的。
優點:
1.動物毛。眼影刷我還是喜歡動物毛的,這一把應該是小馬毛
【註:新得到的消息,sigma現在的新版刷子全部換成了纖維毛= =大家可以在淘寶正規的官方授權經銷商處購買,並在購買時問清楚是動物毛還是纖維毛,有些有舊版庫存的店舖是可以選擇的】
2.形狀非常棒,刷毛不長不短,毛的厚度、密度也足夠,這樣的刷毛在沾取眼影和上眼的時候都能很好地施力,刷底色、暈染都ok。並且對於亞洲人不會太寬的雙眼皮褶來講這把大小也正好
3.側面有個非常棒的小角(圖上拍不出來),這個角可以用來處理內外眼角這種細節,刷毛頂部從側面看是尖尖噠。偷懶或者趕時間的時候不需要換眼影刷,光用這一把就能完成一個眼妝了
接下來看跟我另一把常用眼妝刷的對比~
相比之下,sigma的刷桿更重更有手感;雖然都是羊毛,但可以看出cici家這把刷毛更長,形狀更扁(毛比較薄,扎得比較鬆),使用起來力度較小(比較軟的feel?),不好施力,取粉和上色的手感都要差一些(然而我還在用……是不是好勤儉(滾
---------------
第二把是粉底刷~其實粉底刷我用最多的就是斜平頭,因為一年三季都在用粉底液(夏天會換粉餅,就換成別的刷子或者粉撲了),所以我這邊選的是我最常用的斜平頭刷,也是淘寶自制刷裡非~常~有~名的網紅,受受狼家的斜平頭刷
這把特點是刷桿粗短,放在深刷桶裡挺麻煩的因為很佔地方還愛往下掉不好拿。
可以看出斜度蠻大的,我覺得這樣的角度比較順手,
那種純平頭的要垂直刷臉就覺得不太方便。
另外狼家這把刷子是我用過斜面面積最大的一隻。
像我這種大臉,刷刷刷幾下就搞定了真的很爽。
(她家這個刷型貌似是申請過專利的,粉底液刷經常需要洗,纖維毛抗菌又耐操,
毛身硬度足夠但刷頭處又很柔軟。似乎現在絕大多數粉底液刷都是纖維毛了
繼續來看跟另外幾把我用過的斜平頭刷的對比``

花的圓舞曲這把我買的最早用得也多,刷桿上的logo都磨得差不多了……本身質感還是不錯的,基本上可以算狼家的縮小版,刷頭斜度蠻像的,也還算比較順手。然而斜面面積一對比就……不說了,誰讓我臉有這——麼——大呢_(:з」∠)_
洛麗塔這把的斜度不夠,本身已經接近平頭不是很好用,加上斜面面積小,就更不順手了(但這把形狀似乎更接近斜平頭的元老級網紅131?我沒用過那個)最吐血的是,一次我洗刷子最後稍微捏了捏毛頭擠掉些水,結果邊緣一圈毛開始往外跑……Exo me? What r u fxxking 弄啥嘞?!從此打入冷宮(,,Ծ‸Ծ,,)
----------------------------
最後一把想講的是腮紅刷啦哈哈哈哈,其實這一把入選很難的,因為我有6只腮紅刷幾乎每一把都是不同形狀,對應不同質地不同顯色度的腮紅,並不能說這把就一定比其它優秀……但這把顏值高啊!刷毛軟啊!可能是唯一一把靠顏值上位的~LM的腮紅刷便攜版↓

顏值就不誇了,刷桿的搭配真的好有高級感。
雖然是便攜版但對我來說這個大小也很合適了,只比一手握長一點。
(據說45刀的常規款腮紅刷刷桿非常長,那樣也很尷尬啊╮( ̄▽ ̄")╭
這是我所有刷子裡毛最軟最舒服的一把(反正我沒什麼貴刷子),
官網只說動物毛但沒說清具體什麼動物,我看有人說是細光峰羊毛有人說是灰鼠+羊毛。
我沒有別的灰鼠刷子,不是很好判斷,
但這個確實有兩種毛,可以看到外圍的毛顏色不一樣,想想最起碼也得是細光峰+粗光峰的搭配吧。
反正上臉可軟和,刷毛本身蠻密的取色力度並不差(除了一些壓得特別紮實的腮紅不好取),但又不至於刷nars等一些重口腮紅會一下子上色非常重變猴屁股。
顏色不是像很多纖維毛刷一樣懟到你臉上,而是輕柔地帶過,能很溫柔地暈染開。
對比一下手頭唯一一把同類型的刷子,Sigma的F10
sigma這把應該是纖維毛了,比LM紮了很多
。之前我右側臉頰蘋果肌那塊突然換季敏感,用這把就不太舒服。
毛量來講S這把要比LM的大,可能是因為本來定位是powder brush,整體刷型更厚(側視圖能看出來),取色更厲害些,有些粉很鬆色還重的腮紅就不建議用這把了,要猴屁股的╮( ̄▽ ̄")╭ 但是糙漢如我嘛,這把隨便用不心疼~
------------------------------------------
好啦照理說正篇到這裡就完結了╮( ̄▽ ̄")╭
然而
我都說了
我選擇困難癌
晚期了啊治不好的
所以我又選了一把刷子
↓↓↓↓↓

就是這只~實在是割捨不掉,作為番外篇(?)放在最後了``
斜角眼線刷也是我眼妝必備的刷子,畫眼影的眼線色、下眼線,刷眉粉眉膏,統統離不開斜角眼線刷。然而買了好多只,最好用的竟然是sephora這個眼部刷旅行套裝裡的……
動物毛的眼部刷(羊毛或者馬毛吧,不確定)我很喜歡,這個之前講過了;它的刷毛寬度是我見過最寬的,厚度也很棒,在斜角眼線刷裡來說毛量十分慷慨,非常紮實;毛頭斜度不會太斜,毛的硬度足夠,拉眼線相當順手精準
來來,必須看下跟其他品牌的對比,才能知道這把的好處``
Sigma E65也算是知名網紅了,很多人推薦的,在遇見sephora之前這把我也買了兩根替換用。
然而跟sephora比一比寬度……和毛量……和硬度……都比不上╮( ̄▽ ̄")╭
其實E65也是相當優秀了,奈何敵人太強大啊。
不過因為E65桿比較長,放在刷桶裡好取用,被使用頻率還是挺高的。
兩者刷毛形狀其實不太一樣,這邊沒拍出來,
但對畫眼尾、眼線尖角的細節處理是sehpora這把更棒,能畫得很尖
innisfree這把是我逛街偶然間找到的,可以算sephora的替代品。
在店裡看到這一把我都快激動得跳起來了……這寬度真的能跟S小妖精媲美。
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刷毛有點過硬……不知道是不是選毛的問題,
我眼皮不太敏感都覺得硬得有點扎,有些敏感的妹子估計能刷出眼淚來QAQ
總之,要是能忍毛硬的問題,那這把形狀是很不錯的。厚度比S略薄
最後是一把早期隨便買的cici,刷頭窄而長還薄,毛又軟,角度太斜,
這樣的刷形作為眼線刷或者眉刷都非常不好施力,已打入冷宮
S小妖精都讓我吹成這樣了……然而我還不知道常規型裡有沒有這一款。
日常畢竟是長柄好用,改天去店裡看,如果有的話,立刻買兩根回來,把其他的都淘汰掉,盒盒盒盒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639944&aid=6571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