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子,如粒子點成的畫作!
2018/06/27 00:15:38瀏覽1317|回應3|推薦46

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企求有自巳的時間。期盼不做人生旅程裏盲目的跑者,但願有時停下,聞聞花香,聽聽鳥鳴。

矽谷在夏天裏的空氣,有時是凝住的,尤其是在近午時分。但早晚裏,總帶著活潑且宜人的微風。 夜裏入睡前,一絲涼意沁人,拉起被單,舒服入夢。

我經常在這樣的日子裏,想到自巳在台灣的成長過程;童年裏,被許多人圍繞,家人、同學及朋友。如今他們安在?

日子,如粒子點成的畫作,畫面因時間與空間的變動而不時變化。成長過程中令人懷念的畫面,因時間驅動而在現實裏散了。但是我提醒自巳,不要過度在意過去而輕視今日。有一天,我會懷念今天。正如今天,我懷念著昨天。珍惜每一刻,以及每一個出現在周遭的人。

至今最令我懷念的時刻,總是在過去日常生活裏的平凡點滴,例如童年的下課後,母親為我煮的一道湯。又或者是,五歲時,花園裏的早晨微風。還有,被大人牽著手走在夜市裏…;

飄洋過海,披荊斬棘,半世過去,最使懷念的,不是意氣風發的時刻,而故鄉裏的平凡歲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284847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
2018/07/11 15:22

意氣風發的日子大多是短暫的,而平凡的日子卻是日常的

平凡就是幸福,這是我黃昏之年才深深體會到的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7-12 08:22 回覆:
黃昏?看妳照片,最多只到下午吧!?懷疑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09 10:43

我不是暗光鳥,但這首歌好聽…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齣戲
2018/07/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