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三不要
2014/03/24 05:20:00瀏覽332|回應0|推薦8

(成與您分享網路好文章體會這三件事人生更加快活唷)

1、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再重的擔子壓不垮他,再大的困難也嚇不倒他,但是他受不起委屈,冤枉。其實,委屈、冤枉,就是別人犯錯誤,你沒犯錯誤;而受不起委屈和冤枉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懂了這個道理,再遇到這種情況,對付它的最好辦法就是一笑了之,不把它當一回事。

2、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
      當自己受到冤枉或不公正待遇後,也冤枉別人或不公正地對待別人。事實上當你傷害別人時,自己會再次受到傷害。

3、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何謂好人?我們認為,如果交給他做10件事,他能做對7~8件,就是好人。顯然,這句話潛藏著另外一層含意就是好人也會做錯事,好人也會犯錯誤。所以,好人做錯了事,一點都不要緊,犯了再大的錯誤也不要緊,只要認真地找出原因,認真地吸取教訓,改了就好。

延伸閱讀

台中農地借款

嘉義代書二胎房貸

屏東二胎借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girlone&aid=1187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