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舒騰慶(12)
2018/01/19 12:50:25瀏覽62|回應0|推薦1

聽說長安又光復了!

然後又換了一個皇帝。就沒事了!(12)

他們用這個方法解決一切問題!

 

唐玄宗,唐肅宗,唐代宗...........

 

哥舒騰慶躺了一會兒,就又睡著了!

 

隔天,精靈女王,越看越像顏氏慵懶的模樣。她還在主持華嚴經的法會。

莊嚴而殊勝!

 

身邊坐著邱必勝,配著劍,好像是一個威風八面的節度使,郭子儀!

兩人有了夫妻臉,相似的神韻。

一切好像極其自然!

 

三位法師還在用心誦經,心無旁騖。

 

而廚師在另一邊準備豐盛的午餐。

 

日子就是這樣的一天一天過?

我們的幸福來自我們當下的擁有!

我還是會跟神尊去掃落葉,午後。督促那一隻新的龍。

神尊的心是安定下來了!因為有了固定的工作!當神也很忙!哈!又無趣?

色聲香味觸不是他的慾望?

而且又活太久!

騰慶這樣想著。

 

當然華嚴經沒送完?他們也別想回去寺院?

邱必勝大概也不回寺院了?

那是他的自由,他的選擇。

只感覺精靈女神有點慵懶?不再是以前意氣風發,瞧不起人的模樣?反而像個小妻子 ,小女人!

 

沒有人會懷疑她會懷孕?

因為精靈沒有生殖器,他們是化生的!

跟天人一樣!召感而化生!

儘管她和邱必勝天天睡在一起了?

 

騰慶自言自語。

[我從來也沒有懷疑過華嚴經?因為她很富麗,沒有壓力?但離現實很遠?

那是佛與佛之間的話語。

菩薩偉大的菩薩的表演!而我則還在地表,像蛇貼著土地?會不會受不了她的華貴?我也不知道?]

[反正80部經,沒有那麼快頌完?

法會莊嚴倒是真的?

因為法喜充滿!]

[神是無限的!無所不能的?是長壽的!甚至不用做愛?沒有這個需求的?不用吃飯,睡覺?卻可隨意而往!

神是管天候的!

神是指導小矮人去修補地球的!

也把重要的礦運出地球!

 

阿神也是無聊的?

算了!不多說?]

 

(2016.6.05星期日在冬石的家。

今天的每日一抽抽到:(14)四隻腳的日本仔,註解是:兇惡的統治。

今天的每日一畫是:錢幣十,新台幣。註解是:成功的貨幣!

易兒來磨楞伽的劍。

易兒說:[譬如修行事,於一種種現,於彼無種種,妄想相如是。

譬如種種翳,妄想眾色現,翳無色非色,緣起不覺然。

譬如煉真金,遠離諸垢穢,虛空無雲翳,妄想淨亦然!

 

是什麼意思?]

 

老伯說:[妄想自性是一線之隔!眼翳與正視,妄想有實則非有?煉金的金與礦,去掉雜質才是真金。這是很好解的!]

易兒說:[是!])

 

 

 

 

 

第六章:心靈裡的金字塔

 

密宗的輪迴,只限於兩個領袖,達賴與班禪。

他們死後,拉薩會找到一個輪迴者,加以培育。而這個輪迴者是死去的領袖本身的靈魂嗎?當然不是?但很多人相信是。

這跟印度講的輪迴是不一樣的。

你生前做了什麼業,就輪迴到哪一道去!因為人不可能只做善業?因此有一半的機率是輪迴到三惡道去的!所以充滿恐懼!

而個人的命運看是宿命的?不能更改的?

佛提出教育,自我教育,改造命運的方法。就是走妙修行路。

 

佛說:[不見諸法生,不見諸法滅,不見過去可分別,不見未來有起作,不見現在一念住。]

人是有改造性的!

[生死是菩薩園林,無厭捨故。

教化眾生是菩薩園林,不疲倦故。

住一切劫是菩薩園林,攝諸大行故。

菩薩作如是念:我之所作,本為眾生,是故,我應久處生死,方便利益,皆令安住無上佛道。]

 

[願盡未來劫,普為諸群生,滅除生死苦,得佛究竟樂。]

 

這就是華嚴富有殊勝之處。

 

哥舒騰慶一接觸華嚴經就把自己逼入一個心靈的金字塔中。

他這樣的思考著:人生需要規劃嗎?在這個世代,人生不過50歲吧?我今年27歲還有23年可過。我想幹什麼?不可能回去領兵打仗了?打仗是郭子儀的事。

回去吐蕃?是回不去了,因為吐蕃正在跟唐打仗!

不回去難道要留在山上?留在天竺?然後呢?

搞懂唯識學,和如來密經,就回中土。講經說法?自己又不願意當和尚?

回長安去找大哥?不大願意!因為追隨的不是父親!

這樣的思考把自己逼入死胡同。

 

他根本沒有學習華嚴妙旨?

他進入他的金字塔內。這是業障,遇到大乘經典,反而急於躲避?

金字塔外面第一層是鄉愁。

第二層是性慾的衝動。

第三層是活著的尊嚴以及社會地位。

第四層是我沒有明天的苦悶。

 

神尊跟他說:[你還是跟我去掃地吧?]

 

因為一個人容易進入孤寂的世界去,而走不出來。變成嚴重的憂鬱症。

所以神尊把他抓在身邊,他去哪?騰慶就跟去哪?

 

那天晚上,在夢中,他們又到了另外一個東樂帝國的星球,黃海,蚌人的世界。

那個星球幾乎都是海洋,蚌人生活在沙灘和淺海中。他們背著厚重得殼。

是愛好和平的民族。

智慧很高。

由於吃的不缺,也無所求?所以像隱士的生活著。

對靈修也很有心得。

東樂訓練他們當太空船的超作員。因為他們很穩定。

 

騰慶問:[你們有心靈的金字塔的世界嗎?]

蚌人問:[你是說養珠之事?]

騰慶說:[哦?也是?也不是?]

 

騰慶跟一般人的見解一樣!以為珍珠是蚌的一種修練之成果!心靈的成果。

因為珍珠很珍貴!

 

蚌人說:[我們有一定的壽命,不是很長?死的時候以沒有珍珠為美!]

[喔?]

這是超乎騰慶的想像。他以為蚌有珠才是極品。

比方高僧火化會留下舍利子!是一種修行的象徵。

 

珍珠除了莊飾以外,還有美顏的藥效。一直是人間極品,價質很高!

 

神尊說:[這是你們地球人的迷思!在我們銀河系是沒有人認為珍珠是寶貝的?]

[喔?]

 

騰慶想了一想,問蚌人一個問題。

[你們修的也是密戒!]

 

[對!]蚌人說:[我悶應該依照潮水與自己的心靈的衝突,而實踐密語戒的修行!]

騰慶喜悅的說:[這跟拉薩的上師一樣!就是修密宗!]

 

蚌人卻說:[不過我從老伯那裏學到另外一種修法!]

[喔?]

騰慶不認識老伯。

 

[什麼修法?]騰慶問。

[就是隨著潮水悟領一種秩序!然後在定中內視自己的真心之顫動!進而開悟的方法!]蚌人說。

 

[喔?又是大乘之法?]騰慶問。

[正是!]蚌人快樂的說。

 

這件事讓騰慶印象深刻!

也對大乘產生好感?

 

他們離開黃海星球。

來到倭人之島。倭人的特點就是能瞬間移動!也就是所謂的特異功能!

神通跟大乘法是兩回事。

 

修行人修到某一種程度必然有神通。因為肉體與心靈起了變化。

沒有什麼奇怪的?

 

可是修行人對於涅槃與神通,一樣著迷!

騰慶當然很迷!

 

[瞬間移動是什麼?沒見過?]騰慶說。

倭人說:[就是隨念而去!神以及天人皆有這個神通,又叫神足通,鬼也有這個能力!不過他們沒有肉體?人剛死的時候。中陰身,也有這神通!但是我們倭人則是背著肉體跑!先將細胞分裂,再到另外的時空結合!這比較危險!而且會痛!]

[我可以跟你移動嗎?]騰慶想試一試!

[當然不行!]倭人說。

 

又說:[我們是半神的人!]

[太好了!我希望有特異功能!]騰慶說。

 

神尊說:[印度以前有一個小孩能夠進入動物的身體中去!比方進入馬的身體,跑了一段路,又進入鳥的身體,飛,又進入大魚於身體去!不過,他會很累,被附身的動物也會因此而死亡!這是邪術!]

倭人說:[神通敵不過業力?我們在台灣的山地,幾乎被高山族殺光了?]

騰慶說:[我以為你們會天下無敵?](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0994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