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之2 ─── 樂勝、樂聖、樂之聖
2015/12/22 10:08:23瀏覽429|回應0|推薦3



【我的青春.我的夢】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part2

 

片名:樂勝、樂聖、樂之聖

                                          

                                       

片長:208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9njKNOvfaYM

有點子王之稱,喜好發想創意的陳學聖,十分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擁有夢想,在他從政過程中,曾經幫助無數年輕人,關心他們、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我的青春.我的夢】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是我們蒐集了其中五個年輕人的故事,而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陳學聖總是扮演著推手的角色。

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第二部推出的影片【樂勝、樂聖、樂之聖】,由1970年代臺灣影壇當紅小生梁修身擔任導演。梁導演在1977年《筧橋英烈傳》中,飾演高志航,遂獲「民族英雄」稱號,在臺灣影劇圈有相當地位。梁修身導演所製作的戲劇曾獲多項金鐘獎入圍肯定,並以「手機有鬼」榮獲2004年金鐘獎最佳編劇獎、「米可‧GO」榮獲2006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長假」榮獲2008年最佳迷你劇集獎。

梁導演近年擅長編導以外籍配偶為題材的作品,繼2008《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獲得肯定之後,今2015年剛完成《新娘嫁到》,也是描述新住民的故事。

【樂勝、樂聖、樂之聖】影片故事主角是一位長笛音樂家,過去的她長期留法,曾經站在舞臺上,優美的演出,接受台下的掌聲;亦或在各處與他人分享音樂。但因家裡變故,不得不回到台灣,回到家鄉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暫時在一家飯店任職。陳學聖知道後邀請她加入中壢服務處團隊,人生的際遇,卻帶著她走進另一截然不同的世界。現在的她,每天早起為出遊的人送行,向人請安問好;參加告別式,為人送別;參與他人的喜悅,為人祝福;騎著摩托車,載著一箱又一箱文宣,走遍大街小巷,打入人群,發送文宣,問安請託拜票。

如今的她,原本吹著長笛的唇,忙著為問安拉票;原本談著鋼琴的手,忙著發送文宣。常常直到深夜,餓著回到辦公室,結束她一整天的工作。坐在辦公桌前,忽然發現一碗熱呼呼的麵,感動的覺得這一切都不辛苦。

 因為,他-陳學聖,就是一位很感動人心的立法委員!

陳學聖曾鼓勵她:「從選民服務,走入人群,體會人生百態,唯有從雲端走入凡間,妳的音樂才會更有真實的生命力,有一天,我希望能再看妳站上舞台,接受喝采。」

 

*觀賞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完整版】

方式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6N11I45zpHESy7BP339N-bkCVJqOhce             方式二:

請搜尋關鍵字:夢想推手陳學聖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980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