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之1 ─── 回望
2015/12/22 09:59:43瀏覽587|回應0|推薦4

【我的青春.我的夢】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part1

 

片名:回望

                                        

                                       

片長:250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3vDsZHJ_Zo       

陳學聖沒有小孩,所以他將年輕人都視為自己的小孩,關心他們、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我們蒐集了五個年輕人的故事,雖然故事不同,但他們共通點是都懷有青春的夢想,並努力去實踐,而在努力的過程中,陳學聖適時的扮演著推手的角色。

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總共推出五支影片,邀請不同創作風格的導演,說出五個夢想故事。首部推出的是由目前正在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 攻讀電影創作碩士的唐福睿導演以自己跟陳學聖的互動故事,創作腳本與拍攝,導演拍自己故事的微電影〜【回望】,其心情的描寫真切分外感人。

唐福睿曾經是一位律師,中正大學法律系、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九年的法學教育,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理性的律師生涯,一般人或許就覺得滿足而唐福睿卻無法忘情他對電影的熱情,當上導演是他追求的夢想!於是決定放棄一切,人生決心重新來過,毅然出國學電影。他花了三年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公費考試在爭取獎學金和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受到陳學聖委員很大的鼓勵與協助。

陳學聖委員曾經問他,為什麼要辭去律師工作,決心出國學電影?唐福睿回答說:對我而言,當律師和當導演沒有什麼不一樣的。都是透過眼睛觀察,用耳朵傾聽,唯一不一樣的是,律師用嘴巴捍衛信仰,導演則是用影像。

在努力的過程中,陳學聖總是鼓勵著他2015年秋天當他要出發至美國進修前夕他與陳學聖約了時間見面,想當面向陳學聖委員道謝。委員不讓他帶任何東西過去,反而送給他一個筆記本,上面有一尊造型特殊的佛像。陳學聖說這尊佛像的名字是回首阿彌陀佛,代表著兩層含義:回首來時路檢討自己的作為、並且回頭觀望有無需要幫忙的眾生。陳學聖跟他說:不用道謝,只希望福睿學成歸國後,也能回頭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唐福睿離開台灣的那天,台灣天空很美。飛機稍稍傾斜的角度,正好讓他可以回望這個美麗土地最後一眼。唐福睿用他當時在機上拍攝的片段,紀錄他第二人生的首日,也再次憶起了夢想推手〜陳學聖對他的一番話

當導演講自己的故事,是福睿從未間斷的夢想而這夢想正步步實現中。

 

*觀賞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完整版】

方式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6N11I45zpHESy7BP339N-bkCVJqOhce             方式二:

請搜尋關鍵字:夢想推手陳學聖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980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