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eBit打工記
2009/03/11 21:14:43瀏覽578|回應1|推薦10
上週整個禮拜在漢諾威CeBit電子資訊展打工

幫一家捷克公司當Hostess

其實就是茶水小妹啦

公司staff:超級大老闆x2+老闆x2+德籍員工x1+salesgirlx1

流動性質造訪半天之staff:經理x1+Designerx1+技術人員x2

說明一下,超級大老闆x2待了兩天半以後走人

salesgirl其實有兩位 各來三天

OK,所以固定班底其實只有三人:老闆x2+德籍員工x1

這兩個老闆都相當有特色

1.綠茶喬治- 因喜歡喝茶得名

2.會打老鼠吃起司可愛造型領帶的尉思理先生

工作除了端酒水給客人之外 還有切火腿起司準備簡單的午餐

預備禮物袋給顧客 維持台面清潔等相當輕鬆的工作

就是站久了回家必須泡足 按摩雙腿半小時

不過呢~中間空檔跟綠茶喬治和salesgirl們聊天聊得很開心

還有美味的啤酒可以喝:p

這家公司在業界算是頂尖的公司

就我的觀察

幾位老闆都是校長兼撞鐘

雖不是事必躬親

但對於手下員工真的是平等對待

也不會一味的要員工做所有的瑣事

這是在亞洲公司基本上很難看到的現象

即使是對我這樣臨時的工作人員也相當客氣

只要他們手邊有空都會自己把喝完的空杯送回茶水間

並且客氣地道謝

這樣的風範 保持上下級的流通性 也允許部下有空間發揮自己的idea

所以即使salesgirl也都滿懷熱忱地工作著

難怪這家公司像健康的植物一樣蓬勃成長

即使景氣低迷還是有接不完的訂單

第三天超級大老闆要我幫他們取中文名字

還要求要兩種:一種是standard直接音譯的寫法

一種是我幫他們取的"道地"名字

其中有一個老闆非常可愛

當我把他的姓氏直接音譯之後

我告訴他 名字結尾有"bless Europe"的意思

他的雙眼頓時綻放出教皇的光輝

興奮地到處跟其他人說:"嘿,我bless Europe喔~"

好了 不過 當我要他練習說自己的中文名字時

怎麼聽都像"馬生氣"....

最後一天 我帶了台灣的綠茶跟綠茶喬治一起享用

綠茶喬治樂不可支

比他喝起捷克酒Slivovice勁頭更大

說了好多故事給我聽

還說:"哎呀 我們根本應該第一天就要開始喝綠茶了啊.."

後來來了幾位台灣另一家公司的代表

於是喬治對我說 :"ㄟ 是你家鄉的人來了喔 所以請你端Slivovice給他們喝吧 順便幫我再回沖一下我的綠茶"

說著 他就把茶杯放下走了

我看看燒水壺裡的溫度不夠高

於是再度燒水

然後先把酒端出去

自然了 台灣公司的代表非常熱情地跟我寒暄了一會

等我再回到茶水間時

發現...我的綠茶不見了!!!

再看看 綠茶喬治手上的那一杯可不就是我的嗎?!

天啊~ 他竟然如此心急 錯把我喝過的茶杯當成自己的 還喝得津津有味

當我正瞠目結舌時 salesgirl正好進來

她告訴我綠茶喬治跟她稱讚這綠茶有多麼好喝

越回沖越好喝...

我因為胃還很翻騰所以暫時無語 但是心裡已經憋笑憋到快內傷

趕快裝作若無其事的洗著杯子

(這其間綠茶喬治又回沖了綠茶)

過一會台灣的代表們走了 我去收拾會議間

salesgirl說剛剛綠茶喬治又稱讚了綠茶一遍

我再也忍不住 於是告訴她:"He took my tea."

頓時我們兩個在會議間笑到彎腰

當然是以非常 非常微小的音量笑著

後來salesgirl又來茶水間告訴我

剛剛綠茶喬治又一次對她說這茶真是無與倫比啊

她差點沒當著他的面笑出來

只得強忍著微笑同意

這個 應該算是這回打工的highlight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ietta&aid=2734114

 回應文章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9/03/11 21:44
好有趣哦!
妳老板超可愛的!XD

相見時 難,
別 亦難.
東風 無力,
百花 殘.
春 蠶 到死,
絲 方盡.
蠟炬 成 灰,
淚 始 乾.

昨 夜 星辰,
昨 夜 風.
畫樓 西 畔,
桂堂 東.
身 無 彩鳳,
雙 飛翼,
心有 靈 犀,
一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