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第一座水庫
2012/08/05 21:07:02瀏覽296|回應0|推薦24

虎頭埤是阮ㄟ名

新化(大目降)是阮ㄟ所在

阮是臺灣第一座水庫

臺灣十二勝景之一

贏得南瀛八大景之一

虎埤利薄湖山秀鍾

虎頭埤一周四公里

虎頭埤正常腳程一趟40分鐘

虎頭碑文

風兒不交待去向

雲兒也隨之蕩漾

雲淡風也輕

飄呀~~

飄呀~~

飄~~

風裡來

水裡去

別在意

今夕

何夕

隨心所欲

怎麼來

怎樣去

我乾杯

你隨意

乎乾啦 !

虎月吊橋

虎埤泛月

雲兒白了頭,聽風兒追雲兒無憂愁

老柳樹像湖邊的幽人

柳條敲擊水面

細小的水珠

飛濺上她長長的髮稍

偶爾聽到細碎的音響

水面上湧現了一圈圈的水紋

小魚正在吸吮水草

多麼輕柔的聲音

啊~~水中的水紋

小小的幽潭我愁思的美豔

如一場繁華美夢

呈獻我無端的淚點

雙眼不願錯過任何一個音符

啊~~新鮮的湖水

陶醉我的心靈

那凝聚智慧的大自然

宛如一幅畫

人生不是一條直線

而是條彎彎曲曲的曲線

唯有面對現實能屈能伸

才能擷取到瑰麗的景色

~~火焰之舞~~

火焰木,一大清早就霸著春天的枝頭燃燒,把自己燒得紅吱吱,慷慨地將火焰射給別人,就像空白的樂譜點上音符&花瓣中的火苗,還在紅光陰影裡晃動,時間到了倦睏的它,花瓣暗黑燃像幽深,猶如演出華麗的悲劇,輕聲的嘆息裡,彷彿美麗的天使,以著火的雙翼向我鼓動,幸運裏!讓我也分了紅。

藍天猶如被整熨過的衣服平整無痕,雲朵蹤影不見

冷風像穿透音符的小精靈

在一汪水中打轉

奮力的擺臀

晃起粼粼的波光

碎成一片片的光影

聲響沉浮在波濤上

變成肚子裡的墨水

滑進腦袋

將所有憂傷褪去

聲聲皆消容~~

消容~~~

消容~~~

一江春水鴨先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shoou&aid=669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