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嬤夢
2007/05/15 00:29:11瀏覽889|回應12|推薦65

前天小妹來我們家,她兩個小孩又在搞閉速。小2的女兒一直纏著小妹,小妹走到哪,女兒就拉著小妹的衣角跟到哪。小妹想到廚房煮東西,在廚房與冰箱間來來回回的盤算著要用什麼料理,卻被女兒跟進跟出的絆到。於是小妹很火大的大喊,『妳黏著我做什麼!』『很討厭呢!怎麼這麼不大方!』我跟大妹在旁忍不住大笑說,『□□□,妳不要罵啦。女兒這樣不是跟妳小時候一模一樣嗎!』哈哈!小妹自己也暗許,『的確一模一樣』!

 

小妹小時候的閉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小時候的小妹,皮黑又醜很不惹人愛,造成在玩伴面前很自卑。呵,只有爸爸識貨,懂得疼她。尤其大妹的玩伴也不喜歡小妹跟著,每當小妹跟著大妹,玩伴就直接對著她吼,『妳走開一點!』或是直接跟小妹說,『我很討厭妳』。偏偏小妹又愛跟著我們,妹妹不跟著姐姐玩耍,也不對勁吧!

 

當時我也不懂,玩伴為什麼這麼討厭小妹。我也跟著大妹,玩伴就不敢這樣對我。有些女生,小時候就很勢利眼。喜歡跟漂亮的、有錢的、聰明的人做朋友。大妹聰明,自然吸引很多玩伴。小妹年紀小,跟姐姐比起來就是比較笨手笨腳的,玩遊戲老是出矬,長得又黑又醜。不用再強調『一黑遮三美』的理論了吧!難怪被人唾棄!

 

我應該幸好皮膚很白,才沒有遭人厭。每次經過前面的雜貨店,雜貨店老闆娘就愛對著我們姐妹說,『我是姐妹裡最漂亮的!』哈哈,讓我虛榮了好久!皮膚白可真驕傲呀!後來長大去逛街,人家也說我是老么,小妹是老大!哈哈,皮黑真是罪孽深重喔!

 

我也有意無意就愛去雜貨店晃一下!聽聽老闆娘的讚美也好!小朋友也愛耍心機!話當然要撿好聽的。老闆娘還想把他兒子跟我湊合。大人最愛幫小朋友湊對了!國小都還沒畢業,真是想太早了吧!

 

而小妹的女兒,每次都要搞閉速!誰知到了KTV,也跟大人一樣會搶麥克風勒!小妹點『今天妳要嫁給我』,女兒也會和,連6歲的小兒子也會唱。我想小妹平常在家,一定都在夭歌!小朋友連字都還不識幾個,還能跟著節拍唱。一定都是小妹讓他們耳濡目染!且兩個小孩拿起麥克風還有模有樣的台風穩健!

 

呵,媽媽又燃起『星嬤夢』了!『星媽』當不成,『星嬤』也加減可以!說要送他們倆去學唱歌,學唱歌就趁小,趁他們還不怯場!說大姐五音不全,都是怯場害的啦!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600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份
2007/05/17 17:27

所以唱歌也要有條件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沒辦法好轉
2007/05/16 22:27

五音不全ㄉ人好像沒辦法改善喔?!

因為我一直要糾正他,但是發現...沒辦法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公主
2007/05/16 16:09

說的也有可能    因我比較大     她敢...........哼 

可是那大妹的玩伴好像跟我一樣大大妹跟我只差一歲

小妹就是笨呀   小妹差我3歲    ㄏㄏ小勢利眼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妹的玩伴
2007/05/16 16:00

你玩就沒事.....小妹就一直被趕

你大妹的玩伴該不會是欺善怕惡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音不全
2007/05/15 15:47
是說我嗎   我很認真唱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音不全
2007/05/15 15:40
所以才要學唱歌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7/05/15 12:46
是自己走音的人  還不覺得自己走音   才恐怖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07/05/15 12:20

以前我從不相信什麼五音不全ㄉ事,都覺得那是唱ㄉ人ㄉ藉口

直到有一次聽到朋友唱歌,天呀!!係金ㄟ ! 真ㄉ有人會五音不全ㄟ

為什麼一樣是人...會差那麼多ㄋ?!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么最黏人了
2007/05/15 11:20
不曉得為啥家中排行最小的最會黏人............小時候愛做小跟班............長大了做啥都要有伴............百思不得其解耶..............

R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嘛!
2007/05/15 01:21

撈不到星媽,當星嬤也不錯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