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長線釣大魚
2007/02/01 18:10:40瀏覽1200|回應4|推薦40

那一年參加花旗銀行辦的辦卡遊澳門,兩人自由行機票只要1200元。便宜吧!因為澳門離香港近,我的主目的正是香港。當時港星盛行,早就對『女人街』『廟街』『樓梯街』『尖沙咀』匿稱『叮叮』電車,嚮往不已了。趁花旗銀行辦的便宜機票,順道遊香港。

 

但也要自己CALL IN劃位,也有人從頭到尾都CALL不到,活動是有期限的。幸運的我,終於讓我CALL到位置了。但肥水怎能落給別人,萬一別人給我裝窮,要我全程幫他負擔,反正是刷我的卡!於是,我找了妹妹同行。那時的妹妹正窮,自家姐妹也沒什麼好計較的!我也甘願!

 

雖然澳門便宜,但香港、珠海行程要自費。反正都到澳門了,花吧!雖說是自由行,但也要團進團出的。自費行程大多團員都有參加,所以熟絡熟絡的。除了香港落單,但逛街時還能在街上遇到團員。我們是住不同酒店,原以為回程時才會在機場相遇!

 

也真不愧傳說;在香港逛街隨便都能遇到『大明星』。但我們『大明星』沒遇到,倒遇到同鄉!也算體驗『香港』真小的奇蹟!

 

而團員從不認為我們是姐妹,總是猜我們是『應該是朋友?』『一起來玩ㄛ?』我們都暗笑,順勢不想解釋的點點頭。全家人雖都明星臉,卻一點也不像是同根生的一家人的『長相』!

 

但在珠海行程中,當時的大陸出入嚴謹,必須一個一個確認身份。大陸地陪點名,卻漏了我們姐妹的餡。因為我們名字只差一個字,再文化不同、再白目的人,也應該猜我們『是姐妹』吧。地陪此語一出,全車上的人都驚呼,『真看不出來!』關係被識破就一點樂趣都沒有了,但人家都猜我是妹妹!『呵呵』我就含笑了。

 

而我們是澳門進澳門出,當然最後還是要回澳門機場。此時『嘿嘿嘿』,我們從澳門搭船到香港是經濟艙!回程卻是頭等艙,就是位置隨便我們挑又有人服務點心的船艙,雖然與飛機上的服務不能比,但總比在經濟艙擠的好。

 

這就好在我找我妹妹同行,剛好她有香港在地的同學,又剛好被我妹妹聯絡到。『哈哈』那同學又客套的熱情當地陪。去成龍香港開的店吃一頓好的,好大一陀『披薩』!帶我們去淺水灣,妹妹還挺有藝術天份的,築起一隻烏龜的沙雕!那個類似五星級的船票也是他買單的。『哈哈』只差酒店住宿費,沒讓他付到,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算不算『放長線釣大魚』呢?從來不想如此奢華在『吃』的方面。淺水灣很遠,要不是妹妹同學堅持,不去也行呀!船票就更驚喜了,不過是40分鐘的船程,頭等艙?沒必要吧!不過頭等艙,視野遼闊,還真享受呢!這完全不在預料內,誰知我們竟能有香港認識的人!妹妹的人脈還真不錯呢?我算找對人同行了,第一次去香港,有人帶路,也好!

 

但妹妹的膽真的夠小,妹妹是第一次出國,一路上隨便一個小亂流,就把她嚇得歇斯底里。緊拉我的手問,『我們是不是要墜機了!』『你有沒有寫好…..!』之類的。

 

 

但在回程當天卻看到『白曉燕綁票案』新聞,心情Down了好幾下!一直不知該如何回憶此行程的心得。要不是金如意的文章引用文章壞人的天堂 ,勾起這一段應該是快樂的行程,卻又摻雜一點陰影。那個母校,那個學妹!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071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07/02/04 14:22
琉球蜜月  還不如去香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
2007/02/02 16:56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去香港

如此新聞

滿複雜的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2/01 23:00
有當地的朋友   當地的朋友又上道   真的很好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朋友
2007/02/01 21:35

真大方 ~

這種朋友要多多真惜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