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出國總是出糗的
2006/10/04 15:32:44瀏覽3501|回應3|推薦13

第一次出國就是回國,有跟上當時『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幽默橋段。『哈哈』就是去【回】大陸觀光。

第一次出國,總是興奮異常。

第一次出國,總要準備周全。

第一次出國,總要特別SHOPPING一下。

制裝費不可少,連行李箱也要買個夠炫的,在國際機場流連,總不能帶個麻布帶呀。【媽媽的進香裝備就是】旅行社送的行李箱,更是醜到爆,沒有人要用旅行社的行李箱。

 

第一次坐飛機,大家興奮的在大廳集合,大家開始閒聊導遊的交代,在那個還很緊張的年代,『不能說中共!』『也不能說人家是『匪』類!』『財不能露白!』『穿著不要太顯眼。』有些人就是愛穿金戴銀的,深怕被笑寒酸。

 

但導遊的警告;凡是低調一點,大陸還很落後,搶劫是很平常的事。還有人有恐慌症的,『飛機會不會出事呀!』『我們搭的是華航嗎?』『阿彌陀佛!』有人開始唸經祈禱,打算一上飛機就給他昏睡。有人存心『怕啥?保險都保了。』雖然如此,但真要看破生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死相難看』是大家比較介意的啦。『呵』

 

話說行李箱,當我心裡在暗笑有人的行李箱,『好大,非常大的!』夠裝上一個月行程的行李,我們只是去5天耶,當時還是夏季季節。我都可以塞成一個007的皮箱而已,他們帶那麼大的『行李箱』到底為何?!

 

答案就在回程時;我只注意到塞進帶去的行頭,卻忽略了人類『愛買』的特性。

人家只要拖著一卡大皮箱,我是狼狽的外拿著一包一包的『戰利品』,散亂的『塑膠袋』扛回家。『難看又狼狽!』

 

當大家都在比較行李箱款式時,出糗的是,我的007,我興奮的表演我的行李箱不用鑰匙,瘋狂的亂轉密碼,鎖是鎖住了。但同事的一句話驚醒我,『那妳怎麼開!』『ㄚ』『是呀,我怎麼開?』我恍然大悟,只顧轉密碼,卻沒有記住密碼。『糗大了!』

最後是同事的老公,幫我將鎖『撬開』。同事先遲疑的,『撬開就不能鎖囉!』『沒關係,反正只是換洗的衣物呀。』聽聞大陸的託運行李都會被偷,連內衣褲也偷。我也準備隨時的重新購置制裝,連內衣褲也要買。『尷尬』

 

不然我又能怎麼辦,『時到時擔當!』看著辦呀。就這樣我的007就只能合著,卻也相安無事的直到回國。

 

事後;有同事的內衣真的被偷『有鎖還是被偷』,而我的007一壓就開了』竟沒人光顧。

 

也許是連鎖都爛爛的,讓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吧。『好家在,沒有花到這出糗的費用!

 

PS:幾乎每次出國都買一次行李箱『袋』,【不好用或用壞了】,直到我也買了一卡『中等大』的皮箱,我卻不出國了!『我都還沒用到這卡皮箱呢?

 

弟弟第一次出國『畢業旅行』,是借我的皮箱,卻因皮箱顏色的『暗紅』,讓他有點卻步。『這是女生用的吧。』『你還嫌,可以用就好了。』家裡滿滿的麻布袋,也沒有這卡皮箱有輪子的方便呀。我的皮箱做了一次功德,讓弟弟省了置『』費!『呼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77858

 回應文章

Raven
旅遊經驗談
2013/06/16 15:31
回想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經驗,印象最深刻是旅途中的「意外」,雖然不至於阻礙行程,但若預先知道就可以避免,以下文章針對第一次出國的人,提供個人的經驗談,希望大家旅程順利!

http://asiahowto-hw.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14.htm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看過
2006/10/05 13:37
第一次出國的人西裝筆挺的....明明是要去泰國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
2006/10/04 16:28
我只在意底片要多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