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荔枝,壞了整個荔枝夢!
2015/07/12 01:10:25瀏覽2112|回應12|推薦83

我對荔枝是情有獨衷,所以就夢見吃好多荔枝,吃得像媽媽的米粉頭那麼多的荔枝,應該吃得很滿足才是。夢中就想著,那現實裡就可以省下來,不用買荔枝來過癮了。(夢中還可以設想到現實裡,我的腦髓也太驚人了!) 有時真搞不清楚到底是作夢還是幻想,真的是很想吃荔枝。夢中又感覺也吃到不少不好吃的荔枝,所以現實裡還是要買荔枝。吃到一顆不好吃的荔枝,就壞了整個荔枝夢!所以是白夢一場了!

 

夢醒之後,買來的荔枝,果然是不好吃的!夢中不是該與現實相反的嗎?從沒夢過這麼準的,夢中都已經吃到不好吃的,現實裡又再一次吃到不好吃的荔枝,這個夢到底是要給我啟示什麼?健康專家說,荔枝一次不要吃超過20顆!但是,拜託,20顆是基本顆好不好!堅持吃荔枝,但荔枝總會熟爛、過季,吃到不好吃的,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都是太愛吃,才會吃到不好吃的。愛得太深,受傷就越重,好像真的好有道理。老人言說得再多,都不如自己親身體驗!所以再怎麼愛,也還是要適可而止,才能品味到愛的真締!這~~到底在講啥呀!

 

小時候,為了荔枝可以賴在媽媽身邊。明知媽媽很兇,冒著可能被打的風險,也還是要慫恿媽媽買荔枝,且分給我的荔枝一定要最多。媽媽買荔枝的時候,一定是只有我在媽媽身邊!為了荔枝可以不惜任何代價!明知媽媽很兇,卻一再挑戰媽媽的神經!偵測媽媽什麼時候會買荔枝,倒是很靈的

 

每次看到媽媽端午節拜拜,就一直望著荔枝嚥口水。誰管端午節拜的是誰,我只關心我的荔枝可以分到幾顆!哈哈!媽媽會打我的唯一可能,就是我分到最多顆,對其他人不公平!媽媽比包青天還公正廉明!

 

自從媽媽講過,荔枝要好吃又便宜,要端午節過後。媽媽說的,一直都抱持懷疑的態度。因為老人言嘛,年輕人會理她才怪!但就荔枝這件事,媽媽說的真準確。現世報不展現一下,永遠也不知道不聽老人言的下場!

 

所以一直謹記在心,要吃荔枝一定忍到端午過後。當忍耐到達極限,就會有一種爆炸的心情~~

 

去年特地請一個假,好像是在中秋過後,就為了好好的享受吃荔枝。逛了整個市場,都不見荔枝,原來人家荔枝已經過季了。果然~~人算不如天算,要吃荔枝還是要趁早,虧我為了荔枝忍了那麼久。想說忍得越久,應該越好吃。卻是忍耐到達極限,又吃不到,那真是~~氣爆了。老人言也說了,龍眼出來就是中秋了,中秋過後荔枝就過季了,我還不信邪!所以假也白請了,連不好吃的荔枝都買不到!

 

季節是不等人的,錯過了就要等來年!

 

但是楊貴妃為什麼可以等到千里之外的荔枝,還認為好吃。楊貴妃都等得到,為什麼我會等不到呢?如果不是荔枝真的很耐千里跋涉,就是楊貴妃的口味怪怪的。也有可能是不好吃的荔枝,因為是皇上賞賜的,楊貴妃又不得不表演一下『好吃』。所以到底是誰會錯意了,荔枝也演錯角色了!

 

好像扯遠了,沒有把荔枝跟白素貞扯在一起,就算不錯了!沒有人不喜歡吃荔枝,所以嫦娥應該也會喜歡吃荔枝吧!中秋節吃不到荔枝,應該是被嫦娥捲走了吧!為了吃不到荔枝,還可以牽拖到古人。連作夢都夢到在吃荔枝,這個荔枝也太邪門的好吃了吧!ㄎㄎ!

 

沒有人不喜歡吃荔枝,健康專家也說一次不要吃超過20顆。所以有人買回來放著,每次只拿五顆出來吃,這個人也太有克制力了,我絕對辦不到。有人居然只買幾顆的就覺得這個人是來亂的都已經31005100買個零頭會不會太對不起種荔枝的

。這個人到底喜不喜歡吃荔枝呀?今年買得比較少,100元之內以前都買35斤的。~~這話講得有點盲點,100元就能買到35斤了呀。每年端午節不是想粽子而是想荔枝。粽子應該也想掉眼淚吧!哈哈!

 

現實與夢幻交錯,這個夢也太離奇了

就算每次的夢都很怪,我也覺得這次的荔枝夢太不可思議了

終究是對於荔枝是非吃不可,吃不到就會有身體掉了包的感覺!

 

說也奇怪,之前才對人說沒有什麼東西是非吃不可。馬上就夢到非吃不可的荔枝,人~~真的不能太嘴硬!冥冥之中,好像有許多現世報,隨時要在我身上應驗!恐怖喲~~

 

拜拜的荔枝不可以吃,但有些事不能等,偷吃的荔枝~~味道更好!

人在小鬼的時候,沒有不偷吃荔枝的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57812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2 08:19

我喜歡吃的水果是什麼您知道嗎?  是水果之王--榴槤。(不過榴槤好貴哩!)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7-17 16:20 回覆:
你的勇氣足  敢吃榴槤的應該沒幾個人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