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告白--兇手一直都在你抓不到的地方看著你!
2017/10/14 01:36:05瀏覽5084|回應5|推薦51

一個犯下連環殺人案的殺人犯始終逍遙法外,直到訴訟有效期截止當天,一名受害者家屬跳樓自殺,使得負責該案件的刑警崔邢久一直耿耿於懷。兩年後,自稱該案件的兇手李斗石因所出版的自傳書《我是殺人犯》成為暢銷書而一舉成名,自然也引起崔邢久的注意。

片名叫做『殺人告白』,殺人不是自白,而是告白?是對警察告白『為什麼你就是抓不到我嗎』?諷刺警察的辦案能力,兇手連續殺了10個人,警察居然連嫌疑人都找不到?也是諷刺殺人罪的法律追訴期,為什麼只有15年?

這是一部犯罪驚悚,而不是懸疑驚悚的電影。所以也不用去猜,誰是兇手?兇手為何殺人?兇手何時出現?驚悚都已過了17年,事情卻還沒結束。法律追訴期限是15年,兇案發生都過了17年,數學還可以的人,應該知道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是什麼問題吧。問題就在抓不到,以至於還要靠著兇手告白,才明白兇手一直都在~~你抓不到的地方看著你!

這也是一部,終於注意到受害者家屬心情的電影。經過17年,兇手還找不到,教受害者如何瞑目,教受害者家屬如何放開自己的心。只好幽怨、悲憤的活著。心裡過不去的只好自殺,自殺不死才有破案的契機。

有一種犯罪,不在搶劫多少錢,或是殺死多少人,而是為犯罪而犯罪的變態。刺激到兇手的不是為什麼殺人,而是殺了人卻沒辦法被繩之以法!怪警察囉!

警察曾經距離最近的差一點就抓到兇手了,卻是差一點就死在兇手手裡,差一點成為第11位受害者。且還看不到兇手長相,就算死也不瞑目。還好警察沒被殺死,就不用管瞑目的境界了。是因為男性不是兇手的目標,才逃過一劫吧!兇手在警察面前逃走,也不知該誰哭該誰笑了!應該是兇手也殺不死男性吧!

兇手以『這個女的是因為你才死的』威脅警察,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女的,也並沒有死?也威脅警察的媽媽會因為他而死,媽媽也是還好好的。就是警察的膽戰心驚一直被兇手耍著。兇手比警察還會玩心理術。

面對面擺平不了,追也追不到。一直抓不到,後來還是靠著兇手饒警察一命。所以嚴重懷疑,那10位受害者都是因為這位警察而死的,是真的。因為一直抓不到,就一直有受害者。如果早抓到,受害者就不會到達10位了。

經過17年,兇手以兇手之名成為出書作家,居然引起社會風潮。會不會太變態了!說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真是諷刺!媒體為了收視率,居然可以為兇手開直播。

還好這只是受害者家屬因為跳樓未死只是整容,而弄出來的『誰才是兇手』!因為長得帥,而被認為不可能是兇手?誰說長得帥,就不會殺人?這是在考驗一般人的以貌視人,會不會看錯人!

最後出現的兇手,的確長得不帥,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是兇手。這是在考驗看電影的以貌視人,會不會跟電影中的無知少女一樣。真相總是有一派相信,一派不相信。所以就需要抽絲剝繭。

兇手因為看不過去假兇手所引起的熱度,而耐不住的主動告白『我才是兇手』!原來小說內容是辦案警察寫的,才能仔細描述過程。兇手由整型過的受害者家屬扮演,為了誘出真兇。整型在韓國真是稀鬆平常,所以當知道名作家其實是一位受害者家屬整型之後偽裝的,好像也不會太驚訝!且整型後比整型前好看!這是在說韓國的整型產業真棒吧!

因為有10位受害者,形成受害者家屬團體,包括有受害者的媽媽、女兒、兒子、老公!在一個殺人案件中,受害者家屬總是被忽略。也只有受害者家屬,才會一直記得親人死於非命。

警察能力不只被兇手看衰,也被受害者家屬看衰,於是所有受害者家屬集合成,一股法律不成只好自己來的復仇力量。以暴制暴也是一個辦法。想要避開法律程序,但是,刺殺老是失敗,這群受害者家屬團體,應該要多練練吧!看著看著,差一點笑出來。

冒充兇手的也真辛苦,一再的被受害者家屬攻擊。長得帥待遇也沒有比較好。人都容易受美好的事物矇蔽,15年前的連續殺人犯,15年後因為長得帥,就可以輕易地被原諒?

最後結局,兇手失敗在疏忽的細節,拖了兩年才殺人,以為過了追訴期,其實還沒過。犯罪太多,就會搞不清楚到底是綁票罪,還是殺人罪。犯罪的時間點好像挺重要的。是警察的算術一定要好,才能抓到這個犯罪時間差!

經過一場大追擊,兇手終於被警察直接弄死了。兇手就長得一臉欠揍、該死的樣子,但兇手終於死了,好像也沒有舒坦的感覺?多年等待殺人犯的繩之以法,卻是以另一位殺人犯殺了連續殺人犯。而這個殺人犯是警察,其女友是最後一位被殺女性,也算是受害者家屬的警察,還要為此付上五年刑期。所以說這哪是公平的正義!

不管是誰犯法,都要付出法律責任。社會還是講究法律,卻無法撫平受害者家屬的心情。最後所有受害家屬排排站的笑容,反而是一種更悲傷的感覺。不過,15年說長也算長,說短其實也短,15年抓不到兇手,是打擊了受害者家屬的心情,也打擊了警察的專業!因為這個案件才受到檢討,也讓殺人罪的法律追訴期從15年延長到25年。

法律適不適合,都要經過血的教訓才知道要修正?還好最後一位受害者拖了兩年才死,也就是剛好在法律追訴期限的15年內。站在受害者家屬立場,受害者多活了兩年才死亡,感覺也沒有比較好。只是活活被多凌遲了2年!

這是一部把受害者家屬處境放大的一部電影,對受害者家屬來說,兇手只有一死才能解決受害者家屬累積多年的悲憤!所以電影最後安排,受害者家屬多年的幽怨、悲憤,終於換來一張放下心的笑容。看到這一幕,其實是好心酸!這也是在探討15年的法律追訴期,究竟是長還是短?抓得到就太長,抓不到當然就太短了唄!

除了抓人,警察也要會寫小說?警察不好當喔!

媒體是亂象,但還是要善加利用,事情才會有一個結果!

韓國電影其實都很寫實,雖然有些情節編排會很想笑,但是,真的要笑又笑不出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0877589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追訴期
2017/10/29 15:51

殺人犯的法律追訴期應無期限,

十五年的法律追訴期太便宜他們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11-06 00:29 回覆:
不是受害人  才會認為15年夠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1 23:34

很佩服去整形的人,他們的美,也是勇氣和忍受痛苦換來的

當然還要花錢和冒風險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10-27 22:46 回覆:

這也要整型成功   才算數

做出來的東西  總有一天也會化為塵土

所以辛苦到底為何?


119
2017/10/17 16:01

如果電影名稱是--

兇手一直都在你抓不到的地方看著你  有比較吸引人喔

像告白也像嗆聲~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10-27 22:47 回覆:
是呢  片名取得好就能吸引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17/10/16 15:51
說的是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10-27 22: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