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峰湖環山步道
2009/04/23 21:25:08瀏覽1617|回應0|推薦9

星期日老公要去上課~我跟著去玩耍!還沒到達目的地卻先發現了"一葉蘭"美極了~

 

本次地點:翠峰湖環山步道~應該是新的吧~之前來隔壁的"山毛櫸步道"時還沒有呀~



鴛鴦湖龍膽~下個月來就可看到台灣龍膽了!



胡蔴花



長葉天南星~花像不像蛇的頭呀!它還有兄弟喔!叫台灣天南星!葉子較短圓!



台灣杜鵑~它也有姐妹,可是我總覺得是同一種!



掌葉黃蓮~很可愛吧!像小小的手掌呢!


阿里山薊~壹仟元背面的圖案有一棵!但我站在後面沒聽到老師說是阿里山薊還是玉山薊~都是薊科植物呀!



宵待草



瓜子金~很像蝴蝶蘭吧!我發現的喲~大家走在前面,只好照相去請問老師,才知叫這名字!老師真厲害,考不倒呢!



枯水期的翠峰湖~像個胡蘆形


 

森氏杜鵑~跟玉山杜鵑很像,但花色較紅,還有台灣杜鵑,我都搞混了~老師說可從葉子認出來,可是我怎麼認就是不對呀~我快暈了啦!

 

毛地黃~下個月也要開花了!花像鈴噹一樣,很美呢~ 

 

台灣天南星
回程途中,突然起了霧又下雨,只好慢慢開,一邊跟老公說:我下個月還要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fang&aid=288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