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烈颱風利奇馬襲台/利奇馬環流擺動大 專家:影響北台風雨關鍵
2019/08/08 13:47:17瀏覽497|回應0|推薦0
強烈颱風利奇馬襲台/利奇馬環流擺動大 專家:影響北台風雨關鍵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2019-08-08 12:34

利奇馬颱風升級為強烈颱風。圖/取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第九號颱風利奇馬上午升級為強烈颱風,氣象局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利奇馬結構看起來相當扎實,尤其是暴風圈內濃密雲區,風雨應該相當明顯。

他說,雖然目前暴風圈離陸地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要注意外圍的那一個虛線範圍,從雷達以及雲圖觀察,自虛線往內是颱風外圍螺旋雨帶非常活躍的區域,一但跨到陸地上,螺旋雨帶就會一波一波不斷的打進來,一陣一陣的風雨漸趨密集而且明顯,應該下午過後這個區域就會開始跨到陸地上,北部、東北部、東部的風雨感受會慢慢加大,由於海峽吹北風,因此山脈的阻擋作用可能不會很明顯,中南部也要留意從海峽上吹進來的雲雨影響。

吳聖宇表示,下午過後颱風環流進一步跟台灣陸地接觸,過去一段時間已經有擺動的路徑,接下來擺動可能會更大,尤其要留意過了石垣島附近後是否有比較明顯往西擺動的狀況,這對於北台灣風雨的程度有關鍵的決定性。

中央氣象局 ✔ 強烈颱風 利奇馬 警報圖

https://udn.co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2841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