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16
劉芳村講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留業潤生佛的精神
 2014/08/12 06:57:18

劉芳村講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留業潤生佛的精神

(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文字僅供參考,若有誤謬,要以劉講師講課原音為主)

◎劉芳村講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解說涅槃經,劉講師解說:只要你聽到涅槃經,聞是經名,聽到這個經的名稱就不會在四惡趣示現,都是在天道跟人道,最起碼啦都是天道、人道,所以佛就一直鼓勵我們能夠受持涅槃經。是後末世眾生福氣聽聞最上乘大涅槃經。大涅槃經就是很難得,我們整個社會也沒有在解說涅槃經,各位有聽過嘛?好像連名都沒聽過,何況是我們研究裡面的經文    

劉講師從以前到今年(104年)五月為止,從基隆等車,坐車,轉車再轉車都保持在講課前一個小時到達佛堂,劉講師第一個到佛堂等道親到佛堂聽聞講經說法,然後下課(當下)第一個離開佛堂,又是等車,坐車,轉車再轉車回到基隆,回到基隆家裡都很晚了,例如:劉講師在課程解說中說:後學在斗南講五年的金剛經,斗南。那個時候後學住在桃園龜山,我妹妹都講我哥哥住在桃仔園蹲在山(台語),然後我就坐火車(慢車),現在已經沒有了,那個台鐵的慢車現在已經沒有(因為很便宜),然後五個小時才會到,都很少人坐,那個列車長認識我,為什麼?他跟我說你很有耐心!我是為了省錢,不賺錢沒錢!(劉講師母親生前生病為了要賺錢,所以開計程車賺錢補貼醫藥費) ,列車長他說你很有耐心,每次驗票的時候看到我就不用驗了,一定都是同一班車下去,然後晚上兩點(深夜用走路才回到家),兩點就沒有慢車了,就是莒光號,然後坐慢車回來,那個時候大部分都是睡覺,然後我都跑到第一節車廂去坐,為什麼?因為空氣好、很冷,那後面的車廂人蠻多、滿溫暖,可是你呼吸就有一點困難,都有味道,所以我就寧願穿那一種好像棉被的夾克,到第一個車廂去坐,這樣五年喔!    

    五年的時間都講一部,金剛經,講完了再重頭再講,講完了重頭再講,所以各位就可以發現,我在講金剛經不用看,我就可以一直講,為什麼?太久的時間我都在講。可是後來一搬到基隆以後,就從來沒有講了,搬到基隆就講別的經典,也在寫別的經典,那就比較寬廣  

   劉講師用其一生無私犧牲奉獻精神感動國內外無數眾生;所以活佛恩師慈悲在台南同義宮開設性理心法班。用視訊方式讓國內國外許許多多眾生研究真理認識真理最上乘佛法。 

   在道德經劉講師詳解活佛老師慈訓謝謝您解說:我要在活著之際,我們現在是不是都還活著,活佛老師說我要在活著之際,表達我的心意,我們都活著的,能夠把對眾生那一種愛護,對眾生那一種思念,能夠表達出來,我們現在生活之中,有沒有一種很感激我們的周遭親朋好友,那一種情形出現,好像很少喔,大家都自掃門前雪,個人顧個人肚子,就有那一點情形,要了解到要趁著活著的時候,要做就要趕快做,不然來不及了,所以一方面在修持上來講先認識不生不滅的佛性本體,接著把那個佛性能夠延伸到整個空間,讓空間都是我們佛性所在,那等到都可以了,身體是天地的物質水火風土,我們就可以還給天地了,那假如說沒有,社會人士,啊都沒有修道,沒有像我們在講的這個樣子,那就是『過身』啦!過身知道嗎?所以後學都在講因為發了很大的願,要帶領大家都要成佛,要明心見性,對不對?()所以那一陣子50天前,差一點就死,站不穩,你們都有看到?()沒辦法站立,病得很厲害,那個時候後學是想雖然身體有一點不支持,不給我用,我說沒關係我還要再來,死掉了我還要再來,一定要把這個最殊勝的上乘佛法告訴大家,可以成佛的,可是我剛剛看了一下,最上乘佛法竟然沒有人拿回去聽,最殊勝的那個最好的,我們活佛老師說後學洩漏天機,所以要生病,各位要拿回去聽。

 那道德經34片跟這個『形而上謂之道』在台北有三個佛堂講解,有六片CD,各位從裡面去了解到我們怎麼修的方法,然後可以到達究竟的程度,是什麼現相,都整個把它寫下來,裡面有講我們那個第三段,第三個佛堂有一個前賢起來講,感謝同義宮的前賢打瞌睡,各位聽到一定很不是滋味啦,喔怎麼會這麼講,他說同義宮打瞌睡我就不會寫這一章啦『形而上謂之道』不寫這一章,不會把上天的秘密都洩漏下來,那能夠看到就是因緣聚足了,所以可以配合(同義宮講的)道德經34DVD,和聽形而上謂之道的CD(台北講的),就寫這張各位有沒有拿?()可能有的還不知道有這一片CD,還很多,各位拿回去有空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然後拿來聽,因為祂告訴我們要修,修道怎樣才成就,全部把它交代得很清楚,這樣好不好?()我們研究以後,就不會被人騙去了啦!人要騙我們不容易,因為我們知道真理了,真理的部分都了解就不會受騙了,所以鼓勵大家研究,拿回去聽有空就聽,形而上謂之道,我們不是有一張講義嘛,因為在這裡講不適合講那張講義,所以就在北部講,講好以後把它錄下來,寄到我們這邊來聽,我想50天大家都聽得很熟,結果大家都在睡覺,一轉眼竟然這麼快,算一算剛好50天。

 因為後學這一次一直寫楞嚴經整個身體的病都發作,活佛老師慈悲要後學去看醫生,後學去看病的那位醫生,他的看病方法真得是很驚訝,他在把脈手一接觸就好了,你身體的任何症狀全部說出來 個醫生在看後學,只有手一摸過,講後學症狀有夠快,腎臟衰竭、心臟衰竭、肺、肝、造血機能不造血,眼睛瞎了,嚴不嚴重?醫生叫後學去檢測,先把你的症狀檢驗,後學說檢驗很折磨人,後學跟醫生講:「我相信你,不用檢驗直接治療」,醫生說:「這樣我有壓力,不然直接叫你的家屬來」,家屬喔?(劉講師用手指著自己),有四個道親跟後學去就說:「我們都是他的家人」,醫生說:「啊,你出家哦,這樣出家不用錢」,藥是很高貴藥材,因為後學出家不用錢。然後看了四個禮拜,吃了他的藥,再次去看醫生,醫生一掃瞄過就放心了,腎臟衰竭、心臟衰竭、肺、肝、造血機能不造血,眼睛瞎了、消失了,厲不厲害?(厲害),真的有夠厲害,後學說我們要學就是要學這樣,能夠掃描不用把脈把的很久,你哪裡不好,哪裡不好看好幾分鐘有沒有?真的第一次看到。你治療了然後回診時,症狀治療的如何,一個一個都記錄下來,記性厲不厲害?也不會記錯,把甲當作乙,把乙當做丙,後學說這個超級記性的,要經過千生百世的看病才有那麼摸過了全身症狀都呈現,竟然有這樣的醫生,各位有遇到嗎?(沒有),絕對沒有,若是幫你把脈,把個一兩分鐘後,已經斷定,這樣就很厲害了。哪有一摸過,身上十幾樣症狀都講出來

◎恭錄自劉講師詳解涅槃經解說摘錄:

像後學寫的金剛經(第二本新版手稿講義),各位就可以詳細看,真的把全部的真理寫出來,可能後學在想,我都一直在洩漏天機,老師已經之前警告後學好幾次了,生病了五十天,各位還記得嘛?五十天。這一次真的是不可思議,人都好好的、爬不起來,然後接下來兩三天就出院了,連醫生都很懷疑,都不可思議,真的有一點後學想怎麼會這樣,生病到不醒人事,然後只有兩天就康復,醫生說你可以出院了。生病到不醒人事,超音波一照,整個肚子五臟六腑都擠在一起,很嚴重要馬上開刀,後學還說不要!不然刀一開了以後,就流很多血,那更虛了,要調養更久,結果說兩天後學出院了,醫生說所有檢查都正常,出院,就出院。然後一直懷疑,那一坨五臟六腑都集中,怎麼分開的?好,照大腸鏡,這一下子又折騰,那兩天暈倒不醒人事、四十度,不能吃東西,連水都不能喝,用棉花棒沾水嘴唇磨一磨,連嘴唇都磨破了,餓又不能吃,各位就要知道那個煎熬,然後照大腸鏡又要吃瀉藥,還吃兩瓶,前一天下午喝一瓶,隔天早晨又喝一瓶,把肚子瀉到空空,肚子裡都不能有東西,後學說真的又是折騰,然後照好了,主治醫生一看,真的都沒問題,好了好了,不用來了,就這樣。所以都很不可思議,連後學生病都不可思議,怎麼暈倒不知道、怎麼好的不知道。後學在想,當然後學都一直洩漏天機沒錯啦,可是你們聽不懂啊,聽懂嘛?對啊,聽不懂啊。 

 在今年(104年)北部解說成佛之路部分內容摘錄:所以各位就可以了解到,你現在看的、聽的,你外面看看,有沒有人家這樣講,真的沒有,沒有人講的這麼詳細,我們活佛老師都說:我才保證萬八,你都超越所有元會,那個已經就連南極老仙翁七個元會都超越,往後還有,真的都是不可思議,努力聽的話我們可以真的受益非常多,真的可以修道究竟,而且又鼓勵我們從內心相信自己可以成佛、可以成道,不是希望的,而是真正的可以,只要你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佛性,就可以成道、可以成佛,你看多好啊!我們大概沒有人這樣說,還說只要你按照後學講的去做,沒有成佛,後學再來陪你們修,都這個樣子,所以老師先考驗一下,不然你在說真的、還是假的,說一說身體痛苦難過都沒關係,那是真的!真的,沒有騙人的!都是真的,所以後學都講,當你體會常樂我淨,你就不會害怕生死,那個生死都是無常變化,都是很短暫的,都是虛幻不實在的,真正實在的是我們不生不滅真心佛性,那個才是實在。

所以我們看到妙華蓮華經五千個比丘集體退席,舍利佛就問釋迦牟尼佛,他們往後再來出生會不會相信上乘佛法,竟然釋迦牟尼佛跟舍利佛講:不會!定型,他們已經定型!所以他們再怎麼樣的修持都到這個階段,已經定型。所以各位就要了解到,已經定型很可憐耶。假如說我們做壞定型三惡道,那一直都在三惡道,也很可憐!那你假如說你都獨善其身,定型在阿羅漢,那就都是阿羅漢,那也變化不了。所以我們了解說,法無定法,然後我們修可以修到究竟的,修到究竟以後我們就湛然常寂,然後感而遂通,就是可以自己千百億化身,你要到哪一個佛世界,各位要了解,佛世界是非常多,不像我們只有認識的極樂世界、琉璃世界,很少的四、五個,不是那樣喔,非常多喔,多到我們沒辦法去算、去數,算不完的,非常多的佛世界,而且佛世界又千百萬,有的是住菩薩、有的住阿羅漢,有的住一些不行善的,都有那一些佛世界,所以非常多,可能我們這個裡面也有講,你要到哪個世界你要怎麼做就可以到,那我們凡塵很少傳播、很少講。所以我們真正的,因為很少講變成我們的心胸見識不廣,然後變的很狹隘,那假如說我們見識廣一點,我們心胸會開闊就不會計較。我們假如說回顧自己往常的生活,一定會說我怎麼這麼會跟人家計較,那些都不用、都是多餘的。當你認識了真理以後,你會知道計較都沒用,只是顯出我們心胸狹隘而已,那個都沒用,那你很開廣的話你自己高興,跟你相處的人,那很喜歡跟你交往,這樣做人就成功了,人成功就可以成佛,那你人都做不成功,怎麼成佛啊。所以我們要了解說,要利益眾生,盡量能夠利益眾生,那我們自己也得到利益,都是這個樣子。

所以五千個比丘已經把自己定位了,所以就不會變化,那很可憐耶,都一直只有這樣,他以為就已經修的很高,那舍利佛請佛講,他們是什麼樣的名稱?佛說增上慢,增加向上的驕傲,那個名稱叫增上慢。所以我們要了解說,我們修持上乘佛法都是增上緣,增加向上的因緣,那個才是正確,那增上慢就糟糕了,愈來愈驕傲,修到天庭最高,只能夠容你的身不能夠容物,這樣好嗎?只要你一個去就好,這樣好嗎?這樣就不好了,就要大家好,大家都能夠回到理天。所以後學就講可見般若的重要,般若就是智慧,要有妙智慧。

我們的六道輪迴太久,欠的債太多,不要說這麼久千生萬世,光我們這一輩子就好,我們從出生到現在,你看我們吃了多少生靈,你吃人家一命要還一命,你還得完嘛?還不完,你怎麼可能還的完,所以我們現在天上開一個很好的門讓我們走,我們就按照這個門走。不然你說我要還的清再回去,那你去還、還,免驚有回去的時候(台語),不要說千生萬世,光一生就好了,我從出生,大人為了小孩子好,去買吻仔魚來給小孩吃,你看一盤吻仔魚有幾尾,一尾一條命,你吃一盤要還多久,所以從理走進去比較快;你若從形相,就沒完沒了,沒法度(台語),你想要成佛,犀牛望月(台語),我的成佛是很簡單,但是你若住相要成佛,犀牛望月是沒辦法的。

因為我們在一個元會有七佛治世三佛收圓,在七佛治世的時候你只要領悟到你的本來,你就可以回歸到本位不用授記,可是在三佛收圓的時候就要經過授記。因為佛又是示現,祂已經成佛了,早就已經成佛了,所以佛講這個話,五千個比丘集體退席,「說佛亂講,說祂早就成佛,亂講」,所以不聽,五千個喔,不是五個,五千個集體退席,舍利佛說怎麼不留他們,佛說「退亦佳矣」,很好,他們退很好,不會毀謗,不然他們現在若繼續坐下來聽,他們聽了不喜歡就毀謗,毀謗的罪在無間地獄,很重。那舍利佛問佛說,他們這一世過了再來,他們會不會接受這個觀念?佛說不會,因為他們已經把自己定性。所以我們要了解,菩薩有「定性菩薩」,阿羅漢有「定性阿羅漢」,辟支佛有「定性辟支佛」,外道他們有「定性的外道」,我們眾生就是「不定種性」,還沒有固定說我是佛、我是阿羅漢、我是辟支佛、我是跑到外道,都還沒有,叫不定種性。那不定種性就可以改變,你把自己固定就永遠都釘住了。所以你看經典就會看到,阿羅漢他們都會哭,我已經都蕉芽敗種,沒辦法再改變,他們都很傷心,所以很多菩薩他們就發心,讓這一些阿羅漢、辟支佛捨小向大,把小乘的捨掉,向著大乘進行,那一定也是一樣從心(從心做),你肯了、你肯把你的成就全部放掉才可以,我們一般有成就了以後都不肯放捨。所以後學說我們不修那個階級的修法,我們修「頓教」,你階級的修法每一層都有一個成就,你現在成就,就高興的都住在裡面,要再進步就很難,要有機緣才能夠捨掉你的成就,又向前進。

所以我們要了解,佛都在講,比丘守戒律守的很好,佛就說危險,你看是不是都不一樣。我戒律守的很好,就很好了,佛說危險,為什麼?大家都要害死他,他太好了。所以你好還不能驕傲:「喔,我修的最好!」好了,你準備命要不見了。那我們也一樣啊,各位前賢,有的研究性理心法了解一點就很驕傲:「你看,我知道的比你們多」,危險!準備天上飛!我們在地上走嫌太慢,我去天上飛比較快。所以後學就講不能驕傲,我們在凡塵落入形相了,都當眾生了,你有驕傲的本錢嘛?假如你都了解可以修證了,這麼多眾生都還沒有修證,你捨得他們嘛?所以都沒有驕傲的本錢,一定要能夠謙虛,要把這個理真正的告訴眾生,「了即業障本來空,未了還須還宿債」。永嘉大師證道歌講的都很好,「一句了然超百億」,你聽到一句好的,讓你成就的價值,超過百億;縱然萬兩的黃金亦值得,你看夠不夠好,我們現在若聽到這一句很超然,唉!現在去找工作賺錢比較重要,超不超然又看不到,是不是這樣?還是啊~是就慘了!。

   後學在老前人、前人身邊,也從來沒聽過重聖就是要重視佛堂,輕凡就是要輕視家裡,從來也講過這個話,都一直講修天道由人道做起,人道要圓滿,你看家庭都圓滿了,修道就快快樂樂,就已經在佛的領域一樣,所以我們自己做的不好,才會惹起人家非議。所以要痛下決心,我一定要成佛,這樣會嘛!困不困難?所以都在我們的心,我們只要心很堅定,很相信自己不生不滅的佛性本體,後學都一直講,一定要把祂找出來,你找出來然後還要一直培養祂,讓祂能夠茁壯長大,這樣一來,你就都不會受到外面的引誘變化;那你若對這個(佛性)都還沒有,還在搖搖擺擺,那就危險,就不一定了。

我們要了解,得到的確實性理真傳,很寶貴,可是我們就缺少研究。我們活佛老師都講,我們現在這樣一直辦,是跟眾生結這個善緣,因為這個天時走的快到整個人都要滅,所以先給你點一下,讓你種子不滅,那我們為什麼不利用這個機會修證成佛呢!這麼好的機會,所以活佛老師都一直說後學洩漏天機,洩漏天機,一直要把後學的命收回去,後學說慢一點,慢一點,後學都還沒把大家教會,等到後學都教會了,再收回去。你看好幾次,真的命都快沒了,差一口氣而已,一口氣斷了就沒了,還有後學愿力很大:「你按照後學講的去做,你若沒成道,後學再來陪你修,絕對成的。」那為什麼後學要發這個愿?後學說:「後學了解常樂我淨」。常,永遠都不變的,也是佛性不生不滅的本體,祂就是常,那你找到這常的佛性本體,你就快樂,沒有苦,然後這個就是我,我就是佛、就是如來,我清淨的,常樂我淨。那常樂我淨還怕在凡塵受什麼苦,那個苦以我們修證者的眼光來看,都不值得去講,哪有什麼苦?只有一直唉唉叫,唉假的,真的苦叫不出來,你若去三惡道、無間地獄,那個苦你能夠講的出來嗎,後學有看大藏經,佛有說地獄裡面的苦是什麼樣的情形,都有講出來,只是我們若講出來,就好像在恐嚇人家,「恐嚇人家說這麼艱苦,你為什麼還要在凡塵受苦拖磨」,所以就都不要講,就好話一直講,你就要修會成佛喔,現在聽一聽卻說,會嘛?會,絕對會。

我們七法財在我們佛性裡面,第一個先要「聞」,你要聽到,你聽到這麼殊勝的上乘佛法很困難,你看外面在講,都講四念住(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你看怎麼成佛,後學說四念住不是這樣,『觀身性相猶如虛空:你的身,不管是形相、佛性,都跟虛空一樣,你看就已經成就了;『觀受不在內外、不住中間:沒有;『觀心但有名字,名字性離』;『觀法不得善法,不得不善法』,你看這個四念住就已經是讓我們成佛了,那你若在那觀身不淨、觀身不淨,你再怎麼久還在觀身不淨,要怎麼成佛,成不了佛,佛哪有在觀身不淨,佛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都很殊勝的,怎麼會不淨,那個是在叫我們眾生不要貪戀凡塵,起頭的時候做的,後來都不是這樣,所以一定要研究,你不研究就不知道啊,我們在生活就已經時常說你知道嘛?知道,知道什麼道?不知道,要認真喔,都認假,所以我們都在生活之中點,點不醒啦!再怎麼點,都在睡覺,都不想要醒,甘願醒了沒有?

我們要了解,我們真的得到的非常殊勝,你看「謝謝你」、「三寶」,裡面都講的很詳細,你看「永嘉大師證道歌」真的都鉅細靡遺,都說得很詳細,看我們要不要做,看我們要不要成佛,要的話你就努力,都是要求自己的,不是去要求別人,你自己做到你自己高興啊!

    我們要先把自己培養:培養「我跟佛沒有兩樣,所以我跟佛一樣,我的作法也跟佛一樣」,這樣我們整個社會可以說變成蓮花邦,我們這個娑婆世界都沒有苦了,都很快活,可是我們想一想要多久才會到達這個理想?要多久?我們來修要多久可以到達佛的程度?敢承擔,當下就是!你不敢承擔,千生萬世!這樣差別大不大?很大喔,敢承擔,當下,當下就進入佛世界;不敢承擔,經過一千生一千世,我們都還在當眾生,還在受苦拖磨。

    年輕的苦吃的比較少,凡塵不苦;年長大的,苦苦苦;所以年歲愈大苦湯喝的愈多,都不覺得凡塵有什麼好;若是年輕的就說凡塵不錯,帶著到處玩,現在活動團體很多,你參加了帶你到處去玩,很快樂,快不快樂?看我們的心,你認為快樂了,它就很快樂;你認為是很負擔,要去哪裡玩,回來都躺平了不能動(很累),這樣就不快樂了。

    所以我們了解,我們的佛性來指揮我們整個身體,所以我們要借假修真,身體是假的,我們有一天要還給大地水火風土,天地就是水火風土,眾緣聚會借我們用,這個不是我,我們不能賴皮,說我不要還給你,我用的很好,可不可以?一定要還,到時候你不還都不行,縱然很長壽活到一百二十歲,會不會死?(會),一定會死。

   所以就是還給天地了,那我去哪裡?我們身體還給天地了,那個我要去哪?所以我們就會講:「我就歸空」,歸於空,我們有心理準備沒有,棺材是裝死的喔,不是在裝年老的,死了就要裝在棺材,要燒也是要先裝在棺材,才把整個棺材拿去燒,所以棺材是在裝死的。年紀輕輕也會死,所以自己要有心裡準備,我不知道哪一天一口氣都不來了。

    所以以前說孔老夫子不敢收人家隔夜帖,後學說我們也一樣,我們收了,不知道明天爬的起來嘛!有一個人說你這樣還算久,還能到明天;他說我這一口氣出去,不知道還能不能拉回來,更短!可是我們大概都沒有這樣,會啦,一定會回來,這口氣一出去一定會回來,一呼就一吸,出去馬上回來。有一天它不回來就糟糕了,一出去了,好了不要回來了,哇,死翹翹了,歸空了。

所以我們要『生前防死路,莫待死時後悔遲』,死了一口氣不來,啊!慢一點,我還沒修好,可以這樣商量嘛?大概沒辦法,到那個時候都沒得商量的,無常都很無情的,現在馬上就走,就一定要走了,所以不要貪戀凡塵。凡塵不好玩,尤其後學年歲比較大七十一歲,快七十二歲了,快要過年了,七十二歲要到了,後學都還記得自己是小孩子而已,都還在後天廟,現在馬上就快七十二歲了,後學都還不承認,都認為自己還是小孩子,蹦蹦跳跳!所以我們了解,什麼人使我們身體的水火風土可以活動?就是佛性。我們了解真理了,能夠從真理發揮,然後我們能夠自己本身行持,又可以引導別人,那這樣的人生就非常有意思。所以後學就講:活一天為上天辦事一天,看要讓後學活多久,後學就為上天辦事多久。本來後學宿命只有49歲,現在過年就72歲了,已經多了很多,所以沒有遺憾!

活佛恩師慈訓: 什麼是「講師」?

   什麼是「講師」?「講話的老師」你們是上台傳題講課,講道理的老師,掛著一個「師」,人家有什麼問題都要請問你,所以你如果平常沒有充實自己,博覽多學,怎麼能承擔得起呢?又怎麼幫人家解決問題呢?你以為這個「講台」隨隨便便就可以上來嗎?道理隨隨便便就可以說的嗎?

   「道理」要怎麼說才會動人,才會讓人家跟你產生共鳴,不是除了靠這張嘴巴說說而已,你的心也要有「道」的存在,而且要把它體現出來,充滿在你整個人,這樣你要講的課題,藉由身心口意傳達出來,下面的聽眾才能產生共鳴。

   你們現在的講師都不實在,只是憑著自己有一份口才,還有一點小聰明,心裏想反正我懂得比人家多,就這麼上台了,這是在說話,不是在講道理,為什麼要講道理呢?(啟發眾生的心),你自己的心都沒辦法啟發出來,怎麼去啟發人家的心呢?所以當你要講課的時候,不管是不是你的專題,你都要用心,一心一意去把它研創出來,這樣為師跟你講你會成功,明白嗎? 

◎劉芳村講師補充說明解說石灰賦內容

後學倒是鼓勵那個石灰賦: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

粉身碎骨全不惜,留得清白在人間。

千錘百鍊出深山」,出深山是我們玄關!我們玄關裡面的真心佛性我們要自己千錘百鍊,要祂能夠煉成金剛不壞身。

烈火焚燒莫等閒」,遇到什麼挫折困難的環境,我們都把它等閒看之,就是不要放在心上去應對,不要逃避。

粉身碎骨全不惜」,就是身體沒有了也沒關係,因為不生不滅的佛性在。

留得清白在人間」。這個就是石灰賦,這個對我們修行來講比較實際啦!  

以下僅供參考若有誤謬,要以劉講師講課原音為主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活佛恩師慈悲在台南同義宮開設性理心法班,活佛老師親自指名請劉芳村講師講解經典精華,從六祖壇經、道德經、楞嚴經、易經、心經、金剛經到涅槃經,總共六年時間,由初級班三年到中級班三年時間,活佛恩師要求用架設視訊方式,跟美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印尼連線視訊上課,劉講師於98926日到104530日在同義宮最後一堂課,跟往常一樣手一舉,下課再見!在10463劉芳村講師為人生劃下美麗的句點。無上大涅槃圓滿菩提。

   凡塵事一切都變化無常,劉講師的突然無預警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接受事實,已經回歸無極理天。但劉講師慈悲救渡眾生精神,留下了無數的性理心法的經典精華法寶,成佛的方法不用錢,感動無數國內外眾生只有悲痛以及無限的感恩,感恩劉講師留業潤生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 犧牲奉獻無私藏全部公開甚至洩漏天機, 示現大乘佛法無上大涅槃,一生如蟬寒淒切,驟雨初歇八個字,石灰賦粉身碎骨全不惜留得清白在人間」。為了要把最上乘佛法傳達講解,最重要是讓眾生都能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回到自己根本不生不滅的佛性本體,摸到根成仙作佛,我們今生能在白陽普渡佳期得聞,遇到了最上乘佛法真的是福氣。所以要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經典精華解說。實地的做萬緣放下一念不生,劉講師解說過的所有的經典,解說非常清楚全部公開,目前都有許多管道可以了解進而研究真理,最主要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濟公活佛,恩師開設的班佛不打妄語,相信不變的真理,相信自己不生不滅佛性本體,努力,恆心,深入一步一腳印做萬緣放下一念不生,把握上天大開普渡十方諸佛菩薩打幫助道的機緣,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研究性理心法,都有機會報答天恩師德和感恩劉講師慈悲,傳達解說最上乘佛法,以及感恩各位前賢提供分享佈施法寶,感恩十方諸佛供養

   劉講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最後將自己一生所領悟的真理無私藏佈施,最上乘佛法傳承千千萬萬眾生研究學習,在劉講師的字典裡面只有精神,只有佈施沒有擁有,獅子吼無畏說,一生學習那一種努力以及誠心毅力,不是文字所能解說,劉講師解說經典精華從佛流傳大藏經摘錄,以及對天恩師德誠心敬意從日常生活以及課程中了解,例如:劉講師所使用的每一本精裝大藏經、五燈會元、景德傳燈錄...只要是佛經,裡面整齊完好如新買回來一樣,了解劉講師對佛法的尊敬如佛性本體不污染,而劉講師自己親手寫的經典手稿裡面每一頁,全部都是滿滿的紀錄,即使自己解說過的課程打字書面資料每一頁,也是都滿滿的紀錄,有大小不一的註解重點還有修改錯字整理,那一種謙卑低下的德性讓眾生震撼與慚愧,所以如何在文字的表相讀出生命意義與價值,隨順個人因緣,所以佛涅槃不代表佛法的結束,而是佛法新的開始。要如何讀出自己生命的智慧?讓自己的生命價值發揮全自自己一念,以及恆心毅力追求最上乘殊聖佛法。

佛學故事參考:

弟子問佛:您既神通又慈悲,為何還有人受苦?

佛說:我雖有最大的神通力,但依然有四件事情是做不到的。

第一因果不可改:自因自果,别人是代替不了的。

第二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磨練。

第三妙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實證。

第四無缘不能度:無缘之人,他是聽不進你的話的。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難度無缘之人。  

1046/18日早上9:00基隆殯儀館。

劉芳村講師的精神

龍女大仙慈訓:留給世界溫暖

善愿是什麼  是許多真情的說

默默的做   堅恆的貫徹

微不足道的善  都把握

不在乎得到什麼 最重要幫助人什麼

做最真切的我  無論如何  

也要留給   世界溫暖多更多

就算我只是  一滴小水珠

也要滋潤一花朵  讓它綻放繽紛色澤

那怕我只是   一間破舊的竹屋

也要讓缺乏無力的旅客 安枕而臥

就算我只是一星火 也要點亮一燭光

讓它光耀娑婆

那怕我只是一隻小白鴿  也要奔忙穿梭

讓期盼已久的心  平妥

莫要問  這個世界能給我什麼?

當靜思  我能為這個世界  留下些什麼?

跟隨聖賢的腳步   不斷學習

學習聖賢的典範   為眾付出

最終你會將發現

原來  留給別人溫暖  就是為自己創造幸福

我心學佛所以不寂寞   懷著善願天寬地闊

我身學佛所以不退縮   擁著善志千濤萬浪破

我言學佛所以不推拖   攜著善音解人疑惑

我行學佛所以不顛簸   隨著善舉道途廣開拓

學做世間的活佛      無論如何也要留給

世界溫暖多更多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有一種愛付出無求回饋 猶如菩薩無言的慈悲

篤行愿力承擔使命不停歇

離鄉又背井為道往前飛 渡過了多少孤獨歲月

心酸苦痛人事磨練不氣餒 

飽嚐委屈默默的承受 嘆自德薄佛前叩首

一心只想大道推 祈求上天

賜予勇氣智慧 願用殘餘生命燃燒光輝

毫無保留傾盡所有無悔 為道踏遍千山萬水也不言累

了愿報答天恩惠相信真誠待人 就能感動每個心扉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活佛恩師慈悲開設性理心法班,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劉講師慈悲傳達解說最上乘佛法殊勝,以及感恩各位前賢慈悲布施,感恩十方諸佛供養。

引用:

1 .httiteps://ss.google.com/site/clcsfe/

連結網址https://1drv.ms/f/s!AlkQnRR-y_aTrHxwvl670QBzBNPq

 (2)第二個備份網站,連結網址

https://www.box.com/boxup

最新創作
張果老大仙慈訓:修道就是找回良心道德
2022/01/14 00:57:59 |瀏覽 27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2022/01/14 00:48:28 |瀏覽 235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學習過程
2022/01/14 00:36:54 |瀏覽 24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道就是自然平淡
2022/01/14 00:28:48 |瀏覽 21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世界因你更精彩
2022/01/14 00:23:34 |瀏覽 14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張果老大仙慈訓:修道就是找回良心道德
2022/01/14 00:57:59 |瀏覽 27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2022/01/14 00:48:28 |瀏覽 235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學習過程
2022/01/14 00:36:54 |瀏覽 24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黃秀萍講師解說真理
2022/01/14 00:17:08 |瀏覽 16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活佛恩師慈訓牛年要學習刻苦耐勞精神忍辱負重
2021/02/14 08:47:07 |瀏覽 23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