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特寧的滋味(下)
2011/12/11 01:27:37瀏覽962|回應11|推薦43

  「鈴~」午夜電話又再度響起......

  玉芳皺起眉頭嘆了口氣,對著鏡中人「妳活該啊~」

  走到電話旁一伸手才驚覺是手機在響,「不對呀...麗香這時間打來一向都是打室內電話,那麼這電話......」玉芳立刻拿起手機看到來電顯示著「Ludy玉芳鬆了口氣,Ludy玉芳的死黨前幾天在KTV開生日Party她也在。

  「喂...」玉芳接起電話。

  「啊~怎辦我闖禍了啦...」Ludy劈頭一開口就哭了。

  「妳好好講...發生什麼事了?」玉芳一頭霧水安慰地說。

  「我剛剛傳了簡訊給趙總,結果被她老婆發現了啦...怎辦?」Ludy不知所措一個勁地哭

  「趙總?哪個趙總?」玉芳一頭霧水。

  「就是那天一起在KTV幫妳過生日的那個趙總啊...怎辦啦...」

  「弘文?」玉芳腦海中出現一個大問號「妳怎麼有他的電話?妳為什麼打簡訊給他?」一陣不祥的預感湧上來。

  「就妳生日那天啊...我喝多了先走不是嗎?後來一直攔不到計程車就遇到趙總啦...他好心說要送我回家...我就上了他的車...」Ludy越說越小聲「後來他說心情很悶想去兜兜風...問我可不可以陪他.....」

  生日那天?也才不過是四天前「然後呢?」玉芳壓抑著「妳不說清楚,我怎麼幫妳呢?」其實已隱約料想到後續的發展。

  「然後...然後...」Ludy下定決心一鼓作氣「然後他帶我去文大後山看夜景,最後我們去了北投開房間!」

  玉芳心裡一陣撕裂的痛,雖然說心裡已經有譜但要真正面對現實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趙弘文你太過分了!連我的好朋友也...」玉芳心裡暗恨。

  「啊~怎麼辦啦?他老婆剛剛打電話來劈哩啪啦的罵...我一句話都不敢說就把電話掛了...我闖大禍了......」Ludy又哭了起來。

  玉芳點起一根菸深深吸了一口「妳先冷靜一點理清楚頭緒,我才能幫妳!」其實自己也在努力地按下情緒。

  「妳先告訴我,那一次之後你們還有再見面嗎?」玉芳問。

  「有啊!昨天下班他就來接我去夜遊北海岸,我們去碧砂魚港吃海鮮還去礁溪泡溫泉呢!沒想到他這麼浪漫...體力又這麼...」Ludy似乎陶醉在當中有點忘我的興奮。

  腦海中閃過弘文Ludy的銷魂畫面,這讓玉芳感到一陣窒息和反胃。

  「Ludy講重點!」玉芳壓抑著。

  「後來他送我回家已經2點多了,他說他好累我就讓他在我那睡了...早上我醒來的時候他已經走了」Ludy接著說「我今天一直在想他,忍不住就傳了簡訊給他...我怎麼知道會被他老婆看到...怎麼辦啦~」Ludy又嚶嚶地哭了起來。

  玉芳用力地在菸灰缸裡戳著菸頭,心裡切齒地「原來昨晚一夜未歸是因為......」

  「妳很清楚自己少根筋,自己的事都丟三落四了...居然還學人家作小三?」玉芳心裡雖然不快但也不忍心太過苛責,她明白一向天真的Ludy只不過是弘文風流的受害者之一。

  「人家怎麼知道他有老婆嘛?」Ludy委屈地「他又沒說...」

  「是呀!是呀!他沒說...他更不會跟妳說妳的死黨我~是他外婆」玉芳心裡嘀咕著。

  「好了,現在我要妳把剛剛傳的簡訊一字不漏地念給我聽」玉芳冷靜地。

  「哦~好...等一下...我直接傳給你看好了」Ludy逕自掛了電話。

  玉芳又點起一根菸,不消一分鐘手機傳來簡訊,玉芳打開簡訊一看「親愛的,謝謝你給我一個這麼難忘的夜晚,現在想到我的心還一直在砰砰跳呢...好想快點再見到你哦~愛你的Ludy

  「這白痴...」玉芳啐了一口,回頭思索著「不過幸好開頭沒直呼弘文趙總,也沒點明發生的確切時間...」此時手機又響了。

  「怎麼樣...怎麼樣?還有沒有救?」電話一接通Ludy就迫不及待地問。

  「你現在先想清楚再回答我,剛剛他老婆打電話給妳的時候...說了些什麼?還有,電話裡有沒有聽見趙總的聲音?趙總說了些什麼?」玉芳非常認真的「想清楚,然後把妳聽到的告訴我!」

  Ludy很認真回想,吶吶地說「他們在吵架...他老婆在哭還罵我是不要臉的女人偷人家老公,趙總在旁邊跟她搶電話,趙總還說他不認識我...他老婆很兇的問我跟她老公在一起多久了...我很害怕就把電話掛了,然後就打電話給妳啦!」

  玉芳迅速地在腦海中整理了一遍「妳現在再傳一通簡訊給趙總,就說~對不起,簡訊是要傳給我男朋友,結果傳錯號碼了。傳好就關機,其他的交給我處理。」

  Ludy很驚訝「這樣就沒事了嗎?萬一...」

  「妳相信我才會找我幫忙,不是嗎?」玉芳很篤定的說「快照我說的去做,簡訊傳好就關機睡覺。」接著玉芳又補上一句「離趙總遠一點!還有,以後也別再玩這種危險遊戲...我只幫妳這一次,下不為例!」

  「我發誓以後不敢了~我最愛妳了...」Ludy千恩萬謝地掛上電話。

  玉芳不難想像以麗香的個性...現在弘文家裡一定是雞飛狗跳。

  「哼!活該」倒了一杯純麥威士忌喝了一大口,玉芳心裡有種報復式的快感。

  弘文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回連窩邊草都不放過...太過分了!

  心痛久了,也是會麻痺的......玉芳抹去臉頰上的淚,又喝了一大口酒。

  「我累了...反正狗改不了吃屎,麗香也已經起疑了...不如趁這個小白痴......」玉芳點起一根菸深深地吸......緩緩地吐出煙霧......

  她拿起手機搜尋著...然後撥出。

  「我是玉芳,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你...想拜託你一件事......」

  喝掉了一整瓶酒...頭痛欲裂竟還是一夜無眠......

  第二天,弘文麗香整天都沒來電,倒是Ludy下午來報告說一切風平浪靜。

  玉芳撥出手機,畫面上顯示著玉翔,名字下面的電話號碼跟弘文的只差了上下一號「哥...謝啦~我欠你一次!」

  掛上電話「好佳在當初未雨綢繆留了一手」玉芳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渾身疲累,趴到床上沒一會就沉沉地睡去。這一夜,終於沒有擾人的電話鈴聲和窒人的惡夢......

  第三天......

  第四天,弘文終於來了電話「等一下去喝咖啡」

  「咖啡豆沒了!而且...這兩天你的血壓快爆了吧?最好戒掉下午茶和宵夜」玉輕鬆地說「醫生說只吃正餐...對你比較好!

  掛上電話,玉芳端起桌上的純黑曼特寧細細地啜飲。

  感受那帶著濃郁芳香的咖啡由舌尖...舌面...慢慢滑向喉間...甘醇蔓延了每一個味蕾......

  「啊~還是純的比較好!」玉芳豁然地說。

  喝著咖啡,玉芳望向桌上的賽風......

  「這麼麻煩的咖啡...以後還是別煮了吧!」玉芳心裡這麼決定著。

......(全篇完)......

YA~終於完工囉這是我的第一篇小說

不盡完善,感謝捧場

請大家不吝賜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2/23 12:32
對白很好,有妳的味道!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23 19:29 回覆:

謝謝胡椒姐

只是...我的味道好像口味太淡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折~~
2011/12/18 00:13

故事臨到尾聲

還要來個轉折

最後的折讓故事更精彩。

湘云棒棒!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8 03:47 回覆:

唉呀...謝謝善良的小狐狸如此安慰

一篇故事得要解釋再解釋才能讓人看懂

表示豬豬的劇情安排不夠順暢明瞭

還要再多加很多很的的努力啊

最近忙...事情多...等過陣子再想想要寫點什麼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吧~
2011/12/17 00:06
有理智的女人早就沒興趣這種分食的遊戲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7 02:04 回覆:

是呀...

愛情如何與人分食?

有時面對偷吃的男人...感覺就像雞肋......

既然無味...丟了也沒啥好捨不得了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4 04:44

我把妳的咖啡喝完囉~~~

有不夠喝的感覺耶~怎辦?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4 22:39 回覆:

是這咖啡煮得太淡...還是份量太少?

怎辦...咖啡粉沒了...連賽風都收起來了ㄝ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果斷
2011/12/13 02:16

女主角的個性鮮明但圓滑,有膽識也夠果斷!過癮~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3 04:06 回覆:

聰明的女人有時就是迷惘在愛中

不過豬豬真希望能像玉芳一樣

遇事冷靜果斷不動聲色

您瞧...無論正餐或宵夜...都沒能看出她是下午茶

連死黨都沒能察覺...這保密功夫可真到家了(一般女人哪做得到)

PS.其實豬豬並不是事先安排好這一切是寫完之後自己從頭看一遍才發現這裡頭的人物特質和伏筆...豬自己也是讀者呢這夠玄了吧~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戲人間
2011/12/13 01:45

女人一旦掉入愛慾之中,大多難以自拔

這麼草草結束,有一點違背常情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3 03:58 回覆:

其實

豬妹不想像一般坊間把小三寫的太壞...又是掠奪又是報復的

文中的預芳只是因為愛到卡慘死...所以當了小三

平時的她精明幹練...而且心思縝密所以她才會留了一真跟弘文連號的電話

文中提到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再熾熱的愛火也經不起一再的背叛

女人心冷了...只是找不到一個讓自己狠下心決斷的破口

偏偏這色心的男人又啃了自己的窩邊草

痛心寒心...剛好也讓自己死心

這是豬妹的邏輯......我太善良了嗎有些人留悄悄話說該給那花心男大大的懲罰

孤鴻媽媽覺得呢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會偷吃也要記得擦嘴
2011/12/12 09:39

豬妹呀 要會偷吃也要記得擦嘴
難得玉芳還幫Ludy分食自己情人 擦嘴 擦的好乾淨 看嘸嘴唇渣滓
玉芳有資格偷吃 不引起糾紛
很巧妙的幫Ludy解決簡訊代誌 也看破宏文
不再讓他喝咖啡
戲的幕 拉下 拉的掌聲如雷
豬妹 唧拉魚呷過河囉 靠寫作的寫者
剉咧等 喝不到咖啡 喝農藥呗
多采多姿ㄟ敖 神豬
湘云 改芳名改來吉祥路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2 22:07 回覆:

玉芳...可是精明幹練的女人

依她的習慣...酒要喝純麥...咖啡要喝單豆黑咖啡...一次只煮一杯量

又怎可能願意與人分享一個男人呢

一方面覺得對不起麗香...一方面又可憐自己的朋友傻愣愣

其實...她也算是有良心的小三...才會出手幫弘文擦嘴巴而且沒有報復行動

唉~女人再聰明...一但碰上愛情就變笨了...只能說愛到卡慘死

但一再的背叛...任誰也受不了......趁此機會脫身未嘗不是件好事

豬妹的故事沒啥新意...不過是現在社會上的一般狀態罷了

瞎混一回...也算是寫過篇小說啦...自爽而已


七時老翁
無意間到此
2011/12/11 16:57

無意間逛到此地

竟然發現瑰寶

第一次就能如此動人

前途未可限量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1 17:04 回覆:

感恩您啊

豬妹的第一篇就被您無意間發現

這算是有緣哪

歡迎有空常來指教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12/11 15:25

很好看的社會寫實小說,邏輯性強,結局也非常警世但不落俗套。

第一次有如此成績,難能可貴。

繼續加油!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1 16:03 回覆:

真的嗎?豬豬好開心呀~

不過寫完以後深深體會...寫小說真的好困難又好辛苦唷......

異色能寫出精采又洗鍊的小說一定是經過很長時間醞釀和經驗累積的結果!

謝謝異色豬豬會繼續努力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12/11 13:28

湘云吉祥

還是很精彩

我想您不苟同之事

天下男人都會患的錯

依然每天上演著

值此歲末寒冬

稍來問候

祝福 聖誕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12-11 16:20 回覆:

居士吉祥

台上有怎樣的戲,台下就有怎樣的人

食色性也自古以來未曾間斷,只是渲染裝飾漸成一種風氣可悲可歎卻渾然不知可恥

信口一句<天下>打翻一船,要所有男人陪著一起承擔

飲食男女的悲歡情事就像看小說連續劇~換湯不換藥~不就是那麼回事嘛

天氣寒冷,居士多保重

祝 平安健康,順心喜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