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壞教育Bad Education:寬鬆的財務採購,助長崩壞的貪婪人牲
2020/05/16 23:32:10瀏覽7190|回應1|推薦44

和大部分影迷一樣,衝著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進電影院看「壞教育」,看完後沒失望,亦正亦邪的角色,演來傳神,顛覆了過去看過他主演的幾部漫威英雄中的「金剛狼」和大娛樂家裡給我的帥帥酷酷的好男人形象。學生揭露了在教育界負有盛名的他,享有大教育家盛名的學區總監,長達十年的校園吸金,金額高達三億台幣,透過與秘書(艾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飾)之間默許的假帳而飽入私囊,還真難以想像。

跟著劇情的演出節奏,美國校園的採購怎麼這麼的寬鬆

假帳這麼容易地通過行政作業的審查,似乎毫無稽核審查制度可言,總監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和秘書艾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一手遮天、一唱一和」的吸金,這麼的容易,真的就是這樣嗎?觀看中給我這種感覺,否則,在長達十年來的假帳作業,總有人會發現不合理的現象,劇中也有部分交代,學區總監總能以息事寧人的說服懷疑的審查行政主管,以影響校譽的說法,一次次地說服了想舉報的行政主管,多年來的姑息也養大了一手遮天的有心人。小小金額我覺得作假不難,但無關校園的大筆支出,怎麼過關的?真的太扯了。校園經費飽入私囊這麼的輕而易舉,非校方人員的家屬擁有以校園名義消費的信用卡,舉凡家用的各種用品器具、個人的消費支出,都可以用此信用卡直接買,太不可思議了,太扯了,但是就是事實。

外人眼中毫無毫無瑕疵的完美男人,實則貪婪,背叛了自己,也背叛了三十多年真心陪伴他的伴侶

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告訴大家他仍然愛著已去世三十年的妻子,沒法接受新的戀情與伴侶,也從不搞緋聞,婉拒對他好感的女人追求,實則有一個共同居住三十年的同性伴侶,也從未公開二人的關係。藏得深也隱密的伴侶,大家都以為一直維持單身的他,是對妻子無法忘懷唯一的愛情。這個表裡不一的壞男人,壞透了,讓我竟然討厭電影裡的他。若要評論壞教育裡的「壞的教育」,這部分我覺得比起詐騙吸金更壞,醜陋的教育家。

小蝦米成功揭發和對抗戴著假面具的校區總監

無權無勢的學生,校刊的小記者,面對攤開真相或者默不作聲,小蝦米選擇揭發,在獲得父親的支持這部分,我覺得是壞教育裡的「好的教育」。飾演校刊記者的潔芮汀薇思瓦納森 (Geraldine Viswanathan),本片中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看來不起眼的角色,在潔芮汀薇思瓦納森演繹下,將小記者揭發真相的決心,和記者應有的正直公義、勇氣和智慧,演繹得毫無缺點,很棒的小蝦米。

觀看心得: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在壞教育裡顛覆過去角色,精湛的演繹這個亦正亦邪的雙面人物,壞透的教育家「壞的教育」。寬鬆的採購制度,真的好扯。校園經費飽入私囊竟是這麼的輕而易舉,太不可思議了,但是就是事實。寬鬆的採購(含事後的審計),著實給了有心人飽入私囊的機會。壞教育影響的層面,不僅僅只是做壞事的當事人,對家庭影響也是深遠的,艾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兒子在這樣壞教育下的崩壞行為即知。

預告

劇情簡介

《壞教育》是編劇麥克馬克斯基依據自己高中時期的真實經歷啟發而創作成電影劇本,將十年前震驚全美的羅斯林高中醜聞搬上大銀幕,更曾被列進2016年的好萊塢劇本黑名單。導演柯瑞芬利表示他的親友是公立與私立學校的教師,而他自己也曾擔任家教,他坦言:「美國的教育制度非常複雜,它深深影響著經濟與階級,教育體系牽動了整個社區發展。」因此當年有望在全美黃金學區中奪冠的羅斯林學區傳出醜聞後震驚全國,編劇麥克馬可斯更感慨表示曾在小時候見過法蘭克本人,是一個風度翩翩、魅力十足的好人,他說:「他永遠說著激勵學童的話語,讓每個學生深信自己有能力實現夢想,他對教育的熱忱毋庸置疑,因此當事件爆發後,完全顛覆了他在我心裡的樣子。」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572844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6:31
讀到您看電影時的義憤填膺,我為大笑。🤩
特級權貴吸金便捷,他們就在我們身邊,數之不盡,去之不絕。人一生多努力,圖擠進權貴圈,也要吸金便捷,更要無所不包。🐾🐾🐾🐾🐌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18 21:35 回覆:

大笑,好啊!

是啊!「誰不想擠進權貴呢?擠進去後呢?」

為休傑克曼而看的電影,果然演技精彩,竟然讓我討厭(劇中人),他的電影我也是都看的說,分享觀賞心得中,假帳的寬鬆作業,長達十年的貪,我覺得是不可思議,哈哈!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18 21:35 回覆:

大笑,好啊!

是啊!「誰不想擠進權貴呢?擠進去後呢?」

為休傑克曼而看的電影,果然演技精彩,竟然讓我討厭(劇中人),他的電影我也是都看的說,分享觀賞心得中,假帳的寬鬆作業,長達十年的貪,我覺得是不可思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