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朝霧碼頭周邊,享受清晨、中午和夜晚 & 竹石園生態渡假會館
2017/09/07 13:48:41瀏覽2346|回應5|推薦56

享受春、夏、秋、冬

享受清晨、中午和夜晚,去哪兒可以呢

來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就是可以這麼的享受的

今夏,大樹成蔭的環潭步道

再次擄獲卡娃思的心,又醉了

二訪朝霧碼頭周邊

雙腳不聽使喚的是

清晨來、午後來、傍晚也來

甚至夜晚也不錯過

就是想賴在這裡,倘佯在湖畔

盡情享受三天二夜,舒心暢快的假期

完美極了

     從民國72年(1983),每年中秋節的前後,各地游泳好 手,齊聚日月潭朝霧碼頭,參與全程3000公尺的泳渡日月潭,在91年泳渡日月潭正式列入了「世界游泳名人堂」。最近幾年更是吸引來自海內外四面八方,游泳愛好者參加,成為『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嘉年華盛事,2017年8月底來,清晨已見游泳好手們聚集朝霧碼頭練習,在日月潭四個碼頭中,唯一見到游泳好手的碼頭。去年玩伴說:「姐,明年來吧!一次就好,陪我」,當時可興奮的點頭,忙著忙著,錯過報名時間,只好留待2018年了,到時在6月就要開始注意了。

⇡⇡大多時候是寧靜的朝霧碼頭

來過幾次了,還是陶醉的呀!

⇣⇣茂密的樹林、林像的綠意滿分、樹陰下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縱然走的一身汗,沒有都市裡的悶熱,有著徐風緩緩吹向身來,大自然裡的冷氣吹向我們,走在環潭步道中幾分鐘,混身都是樹的香氣,有樹枝嫩葉的鮮、老樹枝的熟成的組合味,鳥兒飛呀飛的,看似孤獨在湖中夜鷺鳥,站在湖中,在想什麼呢?你知我知的,跳入湖之中秒捉魚,再秒吃魚,需要休息一會整整羽毛,再次的等待下一條魚兒游過來,等魚兒再過來時,再侵襲......時間再久,也一定會等到,這兒的魚,牠們吃不完的。(太了解夜鷺鳥了,曾經以他們作為練習拍照的對象,觀察很久了)。

近距離看浮嶼上,野薑花長得多茂盛,等到秋天開花季節,環潭步道上多了野薑花香,慢跑、快步走、大步向前走會更有勁。

⇣⇣最靠近朝霧碼頭「日月潭朝霧度假小棧」,地中海風的湖景房,藍白色的建築,特顯眼的,晨起觀霧、午遊湖濱、夕品佳餚,好美!,就是這個時刻,就現在,享受清晨、中午和夜晚.......

⇡⇡從環潭步道上遠遠的看

位置真是好

(下回想住這兒)

⇣⇣水陸兩棲加油站碼頭

加油中的遊艇,第一次遇見

來日月潭,團體旅遊早已滿足不了我們,自駕車的自由行可以完全的掌握享受日月潭的。投宿的酒店,大部分以碼頭為中心來選擇,以湖畔邊的,直接可面對日月潭為第一選擇。

繼續走環潭步道,在不遠的一公里處,位在九龍口,步道石階往上,就是投宿的「竹石園生態渡假會館」,很近吧!竹石園的環境超優的,堪稱價廉物美的生態主題的飯店,從環潭公路上往會館望,看似隱身在山林的會館,在穿過竹林後神秘漸漸消失,建物現身了。

去年遊艇環湖中,是看不到竹石園的,會館的主體建築物被碩大茂密秉直的一大片竹林給擋住了,真要謝謝網友的真實體驗評價,要不然我們還真的會錯過這間值得投宿,居在竹林中的住宿點。

高高竹子林

在竹石園前的竹林中漫步

緩步的上下坡

竹林裡絕對的有詩意,來一首詩吧!唐代詩人代表「王維」的“竹裏館”「獨坐幽篁裏,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走在竹石園前竹林裡,真的特有感的)

房間的陽台

透過楓香樹、竹林望過去的日月潭

隱約的湖面,禪意圍繞的寧靜

二樓房間陽台、一樓庭園

美美的來,觀美美的景

或者,庭園裡喝杯下午茶,放鬆呆坐來觀景。二天的午後,就在這個位置,卡娃思可以說是,喝到這輩子最好喝的熱的阿薩姆紅茶,那天然的紅茶香氣,真好聞,好茶是認得懂它的人,能夠將茶香沖泡出來的人,卡娃思從來就是這麼的認為,因為我是懂的它的人,自以為是喔!(但不是會泡出那香味的人)

午後也是補眠的最佳時光,舒適的床上睡一下下,舒服的醒來,房裡閱讀喜歡的書,做愛做的事,疼惜自己、愛自己,充分休息在旅途中也很重要的喔~

進入夜晚的竹石園,是浪漫的,繞著會館前前後後,柔和的燈光、迷人的樹林、竹林,突然想唱首歌,就唱吧!小聲點就是了,吃吃飯店提供的晚餐,超棒的健康養生套餐,我忘了拍照了,飯後散步,也還是走走環潭步道,開啟手機照明功能,隱約的光源不一下,步道更浪漫了,沒多久就看見水社碼頭,再逛逛商圈,夜裡的稀疏人潮,還真是難得一見的景況,下雨天留客天,留住我了~

如意軒的“蕃薯餅”,去年買過

還不錯吃

有沒有感到享受的滋味呀!

享受中,記得隨時補充水分喔!

哈哈!


竹石園生態渡假會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8號

電話: 04 9285 6679

臉書, https://goo.gl/hHG7i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8507204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月快來!
2017/12/05 05:42
期待看太魯閣姑娘穿泳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9 22:50

水面上的鳥兒,您捕捉到了難得又珍貴的畫面呢!

因為牠與其他的風景不一樣,或許下一秒就飛走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9-10 21:14 回覆:

是啊!蠻珍貴的畫面,這次有用稍微可遠距拍這的長鏡頭,這隻應該是該吃飽,我有拍倒塌正在整理羽毛。

周日晚安!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16:12

起頭的四張晨泳照

想我去朝霧拍日出時

也有這麼一群泳客

攝客與泳客之間有著不能合而為一的互排

鏡頭需要長曝時~泳客不慎介入,鏡頭就得重新來過

而我想泳客也會認為,公共空間本就是大家共有

幸好~我們如願拍得照片,他們也照常游得盡興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9-07 20:49 回覆:
是那篇“退去墨色的日月潭嗎?”
能拍到日出,超幸福的
這趟,天砌變化快,日出我沒機會拍。
這群泳客,我猜應該是天天來練習。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15:21

我兒子邀我去日月潭住一晚

他們是一家三口

問我要住那兒

我說涵碧樓

之後就沒再跟我提這檔事了

呵呵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9-07 20:46 回覆:

等他們再邀,這之前若是我,自己去玩~

涵碧樓那是一定要去住一次
我有一次不需付費的陪伴入住機會,可惜,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