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顆蛋塔竟然只要100元,揭秘蛋塔超便宜原因
2021/10/19 08:02:19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一盒7顆裝的蛋塔基本要價大約多少錢?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貼出了7顆裝的盒裝蛋塔詢問價錢,而真實的價格壓鑄讓不少網友驚呆。

照片中,一盒7顆裝的盒裝蛋塔讓大家猜價格,不少專業網友紛紛留言「100常吃」、「100佳湘」、「這個很有名,各大夜市早市都有販售」、「100元!因為買六送一」、「蛋塔3個50,7個100壓鑄!還不錯吃,而且老闆娘還會叫我帥勾」。

而這個一盒只要「100元」的蛋塔是在南部各大夜市、菜市場出沒的「佳湘麵包」,特色是便宜又好吃,而究竟為何如此便宜,也有網友表示「他們由總工廠生產,以量制價,原料用的還OK啦」、「這家進的原料的量非常大宗,價格自然能壓很低」、「總之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只要不是黑心的,鎖定特定族群就好」、「夜市擺攤跟店面租金真的差很多,它們家都擺攤為主,生產都用機器也沒啥人力成本,算是對得起這價錢的麵包」。

鋅合金壓鑄是近代金屬加工工藝中發展較快的一種少無切削的特種鑄造方法。它是將熔融金屬在高壓高速下充填鑄型,並在高壓下結晶凝固形成鑄件的過程。高壓高速是壓力鑄造的主要特徵。常用的壓力為數十兆帕,填充速度(內澆口速度)約為16~80 米/秒,金屬液填充模具型腔的時間極短,約為0.01~0.2 秒。由於用這種方法生產產品具有生產效率高,工序簡單,鑄件公差等級較高,表面粗糙度好,機械強度大,可以省去大量的機械加工工序和設備,節約原材料等優點,所以現已成為我國鑄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鋅合金壓鑄工藝是將壓鑄機、壓鑄模和合金三大要素有機地組合而加以綜合運用的過程。而壓鑄時金屬按填充型腔的過程,是將壓力、速度、溫度以及時間等工藝因素得到統一的過程。同時,這些工藝因素又相互影響,相互制約,並且相輔相成。只有正確選擇和調整這些因素,使之協調一致,才能獲得預期的結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andremaha&aid=16959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