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Amy Chu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文章數:466
如有雷同純屬意外
心情隨筆雜記 2017/08/24 19:19:39

  離開工作環境之後,周遭的一切很容易讓我有感觸...有時候是一片雲,偶爾是飄然而下的落葉,甚至是在書局聞著書香觸動了心中的某種悸動。


  看到了某個曾鬧出醜聞久違的作家又出書了,翻閱內容之後只有一個想法:人們都是健忘的。因為忘記他為何消聲匿跡的緣故,所以現在他"又"可以出書了。


  咦,真的健忘? 還是因為事不關己,所以無須計較"醜陋"的曾經存在? 


  可是想想,十全十美的一切都該是在天堂才存在吧?世間的的人/事/物哪樣不是有殘缺的? 


  或許再怎麼不堪的人總會有那種"十全一美"的可取優點吧? 再怎麼處理不週惹人怨的事情,總有些許人謀到福利啊? 那些再怎麼不完美的物品可能也有不小心被慧眼獨具喜歡上的時候呢?


  寫到這裡才發現話題好像跟剛才提到的健忘沒有關係,而事實上我也只不過想起自己的熱心個性。

  很多時候朋友的煩惱傷心丟到我這裡之後彷彿就該屬於我的了,那個傷心人忘了這些苦痛,徒留我這個多心人把事情掛在心裡書寫紀錄人生百態。


  可你知道嗎?當我文字中的某些敘述情節很像是說你的時候,千萬不要氣急敗壞的跑來對號入座,因為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在寫你的故事,就像我也曾經找人理論一樣,結果只得落個敗訴收場。


  人生啊,多的是那種"如有雷同,純屬意外"。因此我們還是得學會笑看人生,學習健忘...好比看完一齣爛戲的下檔後就隨之遺忘戲中的荒謬與心傷。

最新影像 651571
2016/01/18
佩欣-金別墅餐廳
佩欣-金別墅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