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囝仔蕭敬騰蕭敬騰把爸媽的叮嚀牢記在心,並且付諸於行動樂當門諾招募大使。 
2013/06/26 06:54:59瀏覽604|回應0|推薦0

花蓮囝仔蕭敬騰 樂當門諾招募大使

2013-06-24 | 記者梁敬彥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3-01662

蕭敬騰願意「以愛之名」,用實際的行動幫助最微小的肢體。(梁敬彥/攝影)

因著《以愛之名》專輯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的蕭敬騰,故鄉就在花蓮的豐濱。今年蕭敬騰的外婆被檢查罹患肝癌,在門諾醫院住院期間,他多次前往陪伴時,都清楚感受門諾醫護人員的照顧,因此他樂意義務擔任「門諾護理招募大使」,盼望更多醫護人員能看到後山醫療的需要,成為偏鄉居民的祝福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蕭敬騰因有「閱讀障礙」,青春期過了一段「慘綠少年」的叛逆歲月,但他的父母始終用禱告及耐心來等候他這位「浪子」回頭。
蕭敬騰的爸媽鼓勵從小在教會唱詩歌長大的他,能朝自己有興趣的歌唱之路發展。因著父母的「放手」與支持,蕭敬騰在音樂方面的才華才得以被看見。
成名後的蕭敬騰,始終記得在自己人生最低谷的那段時間,爸媽以聖經箴言三章27節「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鼓勵他,若有一天成功時,不可忘記上帝的保守和恩典,要以實際的行動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蕭敬騰把爸媽的叮嚀牢記在心,並且付諸於行動。過去幾年,他擔任過「教育部反毒代言人」以及兒童福利聯盟、救助協會、失親兒基金會、創世基金會以及罕病基金會等多個社福團體的公益代言人,蕭敬騰感恩地說,上帝願意使用他,可以讓他有機會可以「發聲」呼籲社會大眾更多去關心這些弱勢族群或邊緣青少年,這是神對他的恩待。過往的蕭敬騰接受過太多人的幫助,現在是他用行動感恩與回饋的時候。
 
以愛之名付上行動
過去的年日裏,蕭敬騰曾經買下一個淡水二手樂器行的阿嬤的所有樂器,解決阿嬤的孫女繳不出學費的燃眉之急;他也看到路邊賣地瓜單親媽媽頂著烈日要賺微薄生活費的辛苦,訂下了她一周所有的地瓜;過年時,蕭敬騰也會自掏腰包請遊民圍爐。
蕭敬騰說,他是一個「蒙恩」的人,神保守他今年再度能憑著《以愛之名》這張專輯入圍金曲獎,更開心的是,他有機會可以「奉主耶穌之名」透過慈惠的行動去傳愛。
蕭敬騰盼望將來有更多可以為公益代言的機會,只要他能力所及且時間上能配合,他一定全力以赴。他也希望對偏鄉醫療有負擔的醫護人員,可以和門諾醫院聯絡,按著神放在每個人心中的感動,回應神的呼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2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