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風患者在病發後四個半小時內到醫院給予抗血栓藥物可以大幅降低中風後腦部損傷
2013/06/25 10:21:41瀏覽375|回應0|推薦0

用抗凝血藥 栓塞中風 早治療少傷害 http://tw.news.yahoo.com/160000555.html

缺氧性中風後六個小時,馬上使用抗凝血藥物阿替普(al-teplase),雖然沒有辦法改善生存機率,卻可以幫助存活的病人改善生活品質但醫師必須確認患者是出血性還是栓塞性中風,才不會增加傷害風險,家屬也必須權衡藥物使用風險,以及使用藥物的好處,正確做出判斷。

大腦受到撞擊或血壓太高時,腦部血管破裂滲血,稱之為出血性中風,必須想辦法停止出血,另一種栓塞性中風是腦部血管被血栓堵塞,造成血液無法流出,後端大腦缺氧開始受損,兩種中風都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如癱瘓、言語失調、腦死甚至會立即死亡,醫師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判別中風類型。

愛丁堡大學研究,血栓性中風後一到兩個小時,立即給予病患阿替普(alteplase),可以有效降低病患併發症機會,但是卻增加出血性中風的風險,不論治療醫師或家屬,都必須評估使用藥物的風險和優點,研究團隊表示,決定是否使用抗凝血藥物,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抉擇,必須與家屬仔細討論。

英國中風協會克萊爾博士表示,在英國每年有超過15萬人中風,85%是血栓性中風,患者在病發後四個半小時內到醫院治療,給予抗血栓藥物,就可以大幅降低中風後腦部損傷,降低肢體殘疾的風險,從實驗結果可以看出,病患如果越早接受治療,他們的傷害可能更少,恢復情況也更好。

  • 7個好習慣 罹癌風險少一半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6月23日 下午12:22
    7個好習慣 罹癌風險少一半|生活中養成飲食、運動的好習慣,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是大家朗朗上口的觀念,然而究竟幫助有多大呢?最新研究發現,若採納美國心臟協會推薦的7種健康生活方式,不僅能減少心臟病風險,而且還能降低罹癌風險超過50%。

     

  • 新陳代謝瘦身法 3不3要瘦得了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6月24日 下午2:32
    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就能讓減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體新陳代謝的好壞,幾乎可說是減肥能否成功最重要的關鍵之一,代謝過於遲緩,身體的廢物、毒素就難以排出,身體的基礎代謝熱量也會變少;因此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進而加速減重,也成為了時下流行的減重方法。

  • 秋葵可抗癌? 生機飲食輔助治病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6月24日 上午9:5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1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