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察院昨天通過彈劾農委會前主秘田志城、賴聰明,屏東林管處技正董章治等六名與離島造林業務有關官員。
2013/06/25 04:00:33瀏覽544|回應0|推薦0
近百標案淪陷 離島造林弊案彈劾6官員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85278.shtml

監察院昨天通過彈劾農委會前主秘田志城、賴聰明,屏東林管處技正董章治等六名與離島造林業務有關官員。監委調查發現,田等人或收賄、或要求業者招待喝花酒,底價「淪陷」的標案達近百。

本案是由監委黃武次、吳豐山提案調查。調查指出,田志城、賴聰明、董章治,以及造林生產組前組長徐政競、屏東林管處前處長簡益章、秘書李幸等六人,分別收受造林業者賄賂,以及洩漏標案底價

吳豐山說:「少數心術不正官員,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本案是靠林吃林,非彈劾不足以整飭官箴。

其中又以董章治涉案情況最重。調查發現,主辦離島造林業務的董章治,因知悉招標公告不包括據以計算價格的數量等關鍵項目,致廠商難以估算投標金額,竟藉由洩漏造林推行小組查定底價給林姓廠商,以換取個人私利黃武次說,董章治前後收受的賄款達七百五十萬元。

調查也發現,董章治曾三度要求造林業者,招待他至有女陪侍的酒店飲酒作樂,花費十五萬元。

至於曾擔任主秘的田志城、賴聰明,因有採購金額一千五至兩千萬元標案的核定權限,林姓業者因而各行賄數十萬元,以使得兩人核定底價時僅「酌減」,進而牟取利益。

【2013/06/2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近百標案淪陷 離島造林弊案彈劾6官員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85278.shtml#ixzz2XAJyw6h3 
Power By 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1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