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1
後怕!
創作散文 2023/11/03 09:00:09

蜿蜒的小路兩旁樹木參天,加上來時路旁靈骨塔林立,增添了一份陰森恐怖感~

想要拍橘樹,googl得知中和興南路三段有一橘園,趁先生放假,請他騎車載我去。

到了白楊寺口,打電話給園主,始知來得太早了,還未開放採果,沒有路標。然,我也不是為了橘子,而是為了拍橘樹,故而跟園主說,既然來了,我想上去看看。園主說大約5-6分鐘腳程。順便跟我提了一下方向,我不以為意,便往前行。

 

碰了兩次壁,便聽到園主說的狗吠聲,因為喘得太厲害了,屋裡人問我做什麼?我一時無法回應。那人隔著窗再次問我,我氣喘吁吁、斷斷續續的說,要-去-橘-園。

感覺那人沒好氣的說,左邊沒路,往前走就是。許是陽光太大,許是我老花眼太嚴重,總之,我真的看不見那人的模樣,連影子都沒看見,只聽到聲音…

 

往前走,走著走著路愈來愈小,兩旁林木參天,加上來時路兩旁皆是靈骨塔,更滲出一股靈異陰森恐怖感…心裡雖然害怕,但兩腳還是往前走,害怕的點除了陰森外,也怕會有蛇出沒!

 

終於來到山頂,看到了幾棵橘樹,稀稀落落的掛著幾顆深綠色的橘子。甚喜!總算不虛此行。

再往前走,小路兩旁雜草叢生,不似想像中的果園模樣,於是去電詢問,方知真的走錯路了。園主說,我走叉了,他們的果園沒這麼高。

我想回頭再尋果園,可是怎麼也沒看到叉路,難不成我入了迷宮?此時喵~一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遠遠的有一黑貓出現在我眼前,定睛看著我…待我往前跨一步時,他又跑了,跑了一段路又停下了望著我,好似在為我帶路。那小模樣甚是可愛,但此時害怕的情緒更甚!如果不是大白天,我真的會哭出來!

 

我想,我是真的嚇到了,當下沒哭,但心一直睹著,不舒服!我想,或許把這害怕的情緒透過文字抒發出來。或許會好些吧!於是有了此文。

 

 

 

最新創作
後怕!
2023/11/03 09:00:09 |瀏覽 78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愛國詩人屈原---端午節的由來
2023/08/26 23:06:09 |瀏覽 193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澎湖海岸生物研究中心之屍速列車狂想曲》
2023/08/26 22:42:45 |瀏覽 68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互相「罩」應 之 人間四月天
2023/08/26 22:26:45 |瀏覽 62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隋文帝楊堅-易儲另立太子
2023/08/25 19:25:22 |瀏覽 111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5186
20170507海山馬拉松
20170507海山馬拉松
20170507海山馬拉松